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神聖的胡說
 
 
 

在我一整天空亡,魂不曉得歸位了沒...一早起床就看錯了行事曆,手足保養也忘了去...英文課這一週,再次地睡過頭後...遇到我的朋友,她深深為宗教所苦...她周圍的人,碰巧是信仰密宗的,給她一些恐嚇(我覺得,應該不是門外漢,就是走火入魔之輩吧...)她也去儀式、活動...愈來愈憔悴...我又發難了:這種事情不是知對錯,而是做決定...如果妳不信仰這個宗教,只是畏懼,是不是先對自己的探索深到一個程度時,做個決定...重點又不是決定別人要不要信仰,或密宗好不好?而是,決定自己該怎麼做...每個宗教都有了解很通徹、很有智慧的前輩,和怪力亂神擺中間的泛泛之輩啊...就像同一個家庭氣氛,培養出來小孩的個性,恐怕也不太一樣...先培養自己的判斷力比較要緊吧...當心別執著於重覆宗教、儀式本身...

她說:妳真的很不信宗教耶...
我說:我什麼都信啊,只有太扯的,我會先放一邊去...善盡存在給我的職責,這才是我的信仰...我覺得人,最好先接觸自己的內在,或決定自己要做什麼...之後,碰到事情抱開放態度的,才能非常靈活、見風轉舵...有時候,宗教就像戀愛一樣,能不能合拍,不是只有用頭腦想的...是要用直覺、用心感受,或價值觀(教義)有無衝突、矛盾的感覺...通通綜合在一起...也許,做夢都會做出答案來的喲...

天使二媽這時就才插一腳,說:有錢人,都是信密宗的啊...
我說:我還有錢人都是信基督教咧...更有錢的還有信仰回教、錢教、戀愛教、睡覺、回籠覺...想被框住,還怕沒機會嗎?...宗教給你們信...想要使用迷信,就是你們自己的圖騰、文化...我歷練吃喝玩樂的就好...(我會扯到圖騰、文化,是因為我已經決定好二個,主要我要刺青的圖案和文字了...拍板定案中...)如果哪天我不走正派身心靈治療路線,就開個宮廟,肯定大發利巿...我可以做得到,只看我想不想而已...

我喜歡奧修,他總是很搞笑...我想多分享他的觀點,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巿面上關於osho的書籍,有很多很多...我只分享我會心一笑的片段~~~
曾經有個基督徒來看我。他在印度旅行,我的一個基督教的朋友給了他一封信,信上說:如果他路過我的城市,一定要來看看我。這位朋友也給我寫了封信,說: 「有位仁兄這些天可能會去你那裡,他將是你所遇到的最謙卑的人——絕對無我。他正是你所教導的那種人。所以我已經請他來看你,我也請你也會會他,他是一個值得認識的人。」一天早上,那位仁兄出現了。他帶著一本《聖經》,看起來很儉僕,很紳士。但我並沒有請他入坐。
他說: 「你的朋友給了我一封信。」
我說:「我也收到了他的信。但是你為什麼要帶著垃圾?」
他說:「垃圾?這可是《聖經》。
我說:「這只是‘神聖的胡說’。」
他的眼裡冒火了,他說: 「你是什麼樣的人?我的朋友說我將會得到歡迎和接待。而你甚至都沒有請我入坐,而且你還說我的《聖經》是垃圾。我不想再呆在這裡了。」
我說: 「我也不希望你再呆在這裡了——因為你不是信上所描述的那種人,信上說有位仁兄將是我所遇到的最謙卑的人。但你不是一個謙卑的人。如果你是,那麼我說你的《聖經》是垃圾,這有什麼關係?你應該發笑。你應該說:‘好吧,這只是你的看法。’我雖然沒有請你坐下,但我也沒有阻止你坐下。椅子就在那;你為什麼要等我請你坐下?一個謙卑的人?你可以坐下;我沒有阻止你。再看看你的憤怒——你竟會發怒!」
我又接著說:「現在我對你說:請坐。把你的聖經放在桌上。」
他說:「不,我不能在這裡多呆一秒鐘。你是個危險的人。你擾亂了我二十年的‘謙卑’」。
我說:「這個你練習了二十年的謙卑,竟然在二十秒內被擾亂了,這樣的謙卑是沒有什麼價值的。」


回上一頁
 
   
 
  2024/Apr
19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