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怕生
 
 
 

遇到自以為的了解自己的朋友真的很腦筋,又不想得罪,破壞淺薄萍水相逢的友誼的形象解讀.
被取笑裝熟說我笑起來很假,心裡很不舒服.防衛的面具誰沒有?看不懂的人硬要覺得360度只有她看的那種角度才對,誰又能耐她何?只會要求別人先,相處很吃力.二人之間只有一人願意溝通尊重是不夠的.
我也有錯:我想享受友誼.她不了解我,但又有誰這輩子沒被誤解過?我只氣憤當時的自己,沒有明白劃清界線.

以往我消極的戰略:不會張揚我對每件事背後的想法,這次任它自動"去去流言走"失效.
我開始在乎起在初認識的人當中總是”怕生”這件事從來沒有被當成正經來了解過.
淡看生命惡劣篇章的座右銘在這個時候不能說服我.
我想我是對她很敞開,才會受傷這麼重.

我反而要謝謝這樣的人,才會更深一層地了解自己.

有個朋友強調,她絕對不當別人的第三者,好像有這樣的堅持有多高尚‧
那是命底有沒機會好不好,並不代表這樣就一定具備較優等的人格.
我不喜歡人家動不動就說:妳很賤耶?說是開玩笑.隨便說說地傷人,實在太容易了.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的知心朋友這麼少了,因為我討厭出爾反爾的人.
年輕時期的我,狼狽不堪,總是喜歡學別人,覺得別人永遠比我好‧只要任何一個人對我有些評語,我總覺得需要改進的永遠都是我‧
直到有一天,我終於受夠了‧

我是人生的賭徒,我的人生是場豪賭.我會慌張、會害怕,但不會恐懼,只懂得按部就班地執行.我明白只要得到榮耀,不管早晚都是榮耀.對遲來的成功與掌聲,沒有自負忘形,只有五味雜陳.我是小人物大智慧,決定在日常生活中修行.
愛是心的門,我的門是愛.我是非常相信芝麻開門這種事的人.
擁有舞台,卻發現外在困難重重.等排除萬難之後,卻已失去動力.

切斷與前愛人的關係,又掉了髮夾.依依不捨地來來回回尋找.我的個性就是這樣:執著又念舊.
掉了髮夾這件事不知是不是象徵:跟過去道別.

長期很羨慕朋友穿牛仔褲很率性瀟灑,為了融入群體,我忽略自己的特質---我喜歡任何閃亮的東西---因為我是精靈,我是光啊,直到我把牛仔褲,搞了很多很多閃亮的鑽,我仍穿不出我的味道時,我放棄了,我要去找自己.不再管人們說:妳這樣太顯眼了耶,或妳要登台作秀嗎?或妳剛去拍了寫真集嗎?...我這麼大的人,長這個樣子,再怎麼也無法把自己藏起來啊.

我將自己歸類在精靈系,個性簡單,吸收力強.我是行情尚有潛力的黑馬股.
我正依循心的方向尋夢,期待未來的我,懂得讓身邊環繞積極鼓勵與質感的朋友.不管有沒有另一半,女人都要好好工作,才能應付所有的事.

剛旅行回來,很滿.
看著行車快速,窗外景物飛逝,我正輕鬆容易地放下我所再也不要的一切.

 


回上一頁
 
   
 
  2024/Apr
19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