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關係的秘訣在平衡
 
 
 

和笨笨去看"與狗狗的10個約定",我們都哭了...我們倆的相處,有許多不舒適的地方.我覺得笨笨很愛生氣,就算我覺得沒什麼,也常被他激怒.難道這就是二個人的關係?還是我超難的家庭作業:學會在別人失去冷靜時,仍然能夠保持鎮靜?不要讓笨笨的意見淹沒了我內在的心聲?...我居然超級相信這樣的說法的:『愛是責任,情是包容』我生命中的每個問題,包括「其他人」的問題,就只因它在我的生命裡,都是我的責任(不是我的錯,但是我的責任)....這些問題是我潛意識裡重播的記憶,與任何人、地方或狀況都無關,它們是解脫的機會~藉由清除記憶『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來恢復與神性智慧調和的自然狀態...
我想,男人是需要經歷一些事情,才會懂得珍惜.

我們都太把焦點與力氣花在對方身上.有些特質是不可能同時放在同一個人身上的.笨笨有趣、好玩,對我這種只知工作的人,是很新鮮的.只是男女朋友是這樣的,久而久之就明瞭,抗壓性低的笨笨,是不扛壓力、拒絕壓力的人...當這樣子的人的伴侶,我的辛苦與寂寞,都有被自已看到...再也沒有辦法自豪:我是沒有感覺的人了(沒有感覺的時候,就算受傷,也只是很表面的,沒有這麼痛)...
笨笨也許找不到眼鏡,但絕對找得到藉口.而我有個毛病:在心理上,視陷阱為挑戰.

笨笨幼稚性格雖然我多少有點兒拿捏,心裡還是會受傷.我肯定他可以變好,了解他為何要一生氣就出門找女人上門...我用分享式地表達,而不是攻擊式地表達,說明自己的困難...我現在與笨笨之間的互動,就這樣追隨我的好奇與直覺...可能大部分我所投入過的事務,後來看來都成了無比珍貴的經歷,所以我有好的信仰吧,相信一切都會變好...
笨笨對我怒吼:「誰有辦法與比自己完美太多的人在一起?...」我正在學習:關係的秘訣在平衡.
接受自己全然為人,接納我會失望、煩亂、悲傷,是人性的一部份,並把它們當成自然之事.我是不是,想用愛情來證明,我們是適合在一起?

小光和”襪子”的10個承諾裡,我只抄寫下我有感覺的:
◎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你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信賴我”那對我非常重要。
◎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當你責罵我之前,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著我,或許我沒獲得我應有的陪伴,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及太老。
◎請偶而對我說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但我聽的懂,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當你打我時,請記得,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我只是選擇不咬。
◎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但你卻是我的僅有。
◎你的離棄,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我要你知道,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容易接受。


回上一頁
 
   
 
  2024/Mar
28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