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嫌棄伴侶,就是嫌棄自己
 
 
 

算嬰兒命名的人,總是難免有很多臨時動議...這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嗜好--作一位治療師.
這是一段嶄新平靜的人生時期,不要侷限自己,強迫自己寫日記不成的話,至少把雜記寫成一篇文章,將這些日子以來的感受、心得、重點的話語,傳播出去...我幻想,這樣每天的累積,我就可以當作家了吧,文筆是練出來的啊...每天把我要做的事寫出來,列出來對我有幫助的事,做到就打勾,每個都打勾就開心,因為我當挫折是上天給我的禮物...我是一個自律的人,即使在失戀的當口,我還是有心、有成功的飢渴性.哈!

剛跟笨笨通完電話,善變或不穩定,是笨笨特質裡面理所當然的一部份...他狂妄、自戀的態度,也會讓我分手時有恨.我的心有空間認識新的男人了,再做也沒有用,那只會使我疲憊.
我這麼需要笨笨,因為依賴,及愛情曾經幫忙我,確認我存在的意義.也因為在無形之中,有笨笨的陪伴,與其他人的人際關係就疏遠了...為什麼我的愛,要被不珍惜我的男人糟踏呢?我一直想證明自己是對的,而一直去做...憐憫惡人就是這樣的結局...

笨笨是天蠍座的男人,標準的就是那種,看到他太多,若他沒有安全感,他會想逃...一旦覺得自己快輸了,會先拋棄伴侶,會先撂狠話,先貶抑伴侶,好像錯的不是他,被威脅感太強了,才會一下子就出來了,跟平常人多好都無關...其實是他自己受 不了自己了...嫌棄伴侶就是嫌棄自己,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不想在同一人,面前出糗第二次...要救笨笨,要有很大的資源.我看到自己為了解決暫時的恐懼(不失去),而去忍受更恐怖的事(精神上的壓迫)...我所戰鬥的,其實是我自己的倒影.當我忙著為笨笨爭風吃醋,忙著做一些叫笨笨不要放棄我的事,就沒有空注意笨笨的缺點,無法看清笨笨早就不是一個適合我的男人了...愛一個人,被卡成這樣,真是太辛苦了,下回,我寧可選擇對我好的人.

我的困擾就是讀太多心靈叢書了,很會為對方找可以值得相處的理由.ex:"這個人對我做了些事情,他是個不好的人,他很惡劣"我真的知道嗎?我真的知道"他就是個不好的人,惡劣的人"?如果我這麼確信的話,我如何知道的?...我有什麼權力能夠這樣評斷一個人,我有機會看到這個人的過往嗎?...如果沒有的話,我怎麼能夠就只是憑著他現在的行為,而斷定他就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呢?...我如何能知道?...真實是我並不知道.許多時候我們十分相信自己知道一些事情,可是也就是這樣的確信,為我們帶來痛苦,因為真實是我們並不知道.

味道是打開記憶的鎖.笨笨送過我二瓶香水,我珍惜得要命,覺得那是自己被愛的證明...我現在很有傷痛、失落...到底要多談幾次感情,才更了解感情就是感受的問題?...我相信:失戀的痛苦,找對方法,都是可以修復的...在這敏感的時刻,我正試圖為自己找到方向...有完美主義的我,會對旁人的反應與稱讚會非常在意的...某些理念干擾了我往前走,做一點改變或新鮮的詮釋,會有幫忙ex:少賠就是賺...自信愛自己,就會散發別人想愛我的魔力...愛神真是一點判斷力也沒有,有翅膀,卻沒眼睛...都是星星的錯,都是出生的錯...

人有時為愛生病,因為找不到匹配的伴侶...聽著心跳,回到起點,心會告訴我,路在哪裡...我現在在愛情上,真像貴族散盡家財後,只留下迷人的舉止.我的人生需要往前走,找到一個真正可以在一起的伴侶...


回上一頁
 
   
 
  2024/Mar
28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