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相信英雄是過時的想法
 
 
 

這是我種的黃繡球,我很愛她,已經養她一年了,幾乎每十天就施一次肥...新的一年=又是一次新的機會!我願意打開新的內心來迎接新的冒險!!什麼都是有可能的...

有個朋友開了個店,要媽媽與男友幫忙付房租,每天看起來都很提不起勁的樣子,我常常為她緊張...可能我認定中的工作精神是要有"熱情"吧,才有燃料把壓力轉化成動力...所以看她被動、一臉看起來很可憐,好像客戶應該主動送上門的樣子...我因為關切而常常在一旁捏一把冷汗,莫名其妙開始為她乾著急...每回碰到她,都覺得那一天好倒楣,不由自主就常跟她聊如何找到自己的價值觀,工作起來才不會自己絆住自己...或聊很多專業上的想法,或其他同行如何這般的作法...或她太驕傲了...我說出我的觀點,信任每個人都會找到自己...但其實已經過了近二年了,她還是一樣,認為夢想應該送到面前,膚淺的見解常讓我更深深相信『性格控制命運』這樣的道理.

我並不喜歡自己是這樣的角色:總是與他人想法相左、意見分歧,或讓對方覺得我不支持她、扯她後腿...但若聊天還都要作性格上的諮商,我還真不想見到她.我最不想要有跟我裝朋友的人,不是我不喜歡聊天,而是我一旦沒法感到有雙向的交流,我其實會覺得無聊與寂寞.我需要有欣賞的人是好的、或好心、好成功、好有潛力...而不是一灘爛泥.

她的反應是她選擇的職業不符合爸媽要求的公務員...意指她才因此什麼都做不好.
我只覺得太聽父母的話,缺乏獨處的能力.這樣怕東怕西怕走冤枉路,如何更了解自己關於對錯、價值觀與喜好厭惡呢?
另外,我回問她:那妳爸媽希望妳不要跟男朋友同居,妳還不是這麼做?怎麼賺不到錢又要推給父母了?
像這樣的朋友,我是有看法與想法,但沒有辦法.因為這世上沒有人喜歡聽別人的建議.少數有可能就是在當學生或個案的時候吧.
若你要問我為何繼續雞婆?我的答案單純只是:在這個事件裡,我挺的是女人啦.

這二年多是我事業、生活的雙低潮,這也之所以,我那麼有空跟她泡在一起.只是面臨世事不如我意時,我的選擇是轉向去理解並享受知識的神奇,為自己充電,沒空怨天怨地怨自己...我這麼做是因為我喜歡,學習就是我的激情,時機成熟再發揮我的天賦去.當然我還是有一邊祈禱存在的厚愛,不,到今天已經變成是乞討了.
看到比我好命100倍的人這麼糟踏自己,我可以原諒她,理解她當時可能是太害怕了...我最了解的是:她沒有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的能力.人類行為學的一課:我的朋友不及格,我感覺很糟,所以我在這裡嘰哩咕嚕個不停...但若我的朋友是宇宙第一,提醒我的不成材,我大概會感覺更糟...
話說回來,我的名號和傳統到新世界發展有需要調整&妥協的地方...於是我選擇不違背自己的心意,卻很無聊消極...這些內心歷程,是學校都教不了的人生課程.
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相信英雄是過時的想法.

終於看了"非誠勿擾",非常好笑.說真的,誰不是在蹉跎中練就一身生存技能?
我決定,相信船到橋頭自然直.

 


回上一頁
 
   
 
  2024/Mar
29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