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演化自己的靈魂成熟度
 
 
 

北京非常地乾,走路回來的夜晚,只過了二條街,喉嚨就非常非常地渴.我的咳嗽讓我很害羞.我的成就感都與人有關,只好去拔罐+刮痧,只想速成地好起來.
沿途買了水蜜桃要當早餐,水菓攤的老闆講話我聽不懂,他們還以為我是韓國人.我在這裡,還沒被認為是台灣人過.
我在這裡很受歡迎,不只工作上.連銷售小妹、小弟們,都無比親熱地摸我的頭髮,喊著姐姐,對我的長髮無比好奇.而我個人只是認為頭髮冬天保暖,其他季節好造型罷了. 

我不知道該如何來評價一個人.
上回提的那個怪女孩,還一狀告到俠女與她同事那兒,動用許多人來說情,讓我心裡直嘀咕:真是個沒文化的人 遇到土包子,講什麼孔子都沒用
遇到土包子,講什麼孔子都沒用
 
.
遇到土包子,講什麼孔子都沒用.我剛開始還自以為我沒那麼多觀眾,別那麼累...最後還是為了顧全大局,送她免費一個小時了事.是不想讓俠女她們難做人,但我心裡面很不舒服,因為我不想要有人吵鬧就可以有糖吃.
控制是關係非常惡化的結果了.我好像真的無法在不能信任的人面前,適當表現自己的脆弱.所以我這一次,被俠女勸服了.

其實我的心裡,真的尊重自愛的人.這種來了一次之後,黏上我了,早晚都要打電話來.或者,預約一個小時,會賴著整個下午都不走.或者,說幫我介紹了朋友了,她的朋友可以遲到20分鐘,再20分鐘,再20分鐘...直到3個多小時過去為止...我煩不勝煩.跟她說我在台北是超過半小時是加收費的,電話諮商也是.這次其實並沒有要她多付,只是提點了她,但她覺得我不當她是個朋友...然後她就開始吵鬧...然後直到俠女的同事那兒去.

我的工作時間很需要專注,所以我的休息時間實在沒法有這種冒充朋友,實則打擾的人.遇到這種事很令人疲勞,因為除了面對面的工作,還要有自己每天的靜坐等等的練習...在台北的工作室,是分項服務,加作一個項目就加收費用,或超過時間就加收費用.銀貨兩訖,不會像這個女孩,還講價的,要求打折不成,會自動少給...這,我就沒遇過了.
我明瞭俠女說我來北京要有人脈,沒有人脈什麼都不是.這點我同意.可是我的專業也是時間+精力+金錢換的,是否也能同等被看重?
在專業的部份,我不希望有像以上那樣太妥協.我喜歡共好.若常常誰的朋友來,要有不協調,會讓介紹的人難作人的話,我也不知如何是好...太為難的話,我寧可不要造成大家的困擾,我的工作比較不像作生意,比較像販賣需求,有需求的人才會上門來的(我自己的理解是這樣的)
希望一切麻煩都會消失,直到我準備好. 希望一切麻煩都會消失,直到我準備好.

是不是,我是把自己做得很齊全了,還有不被認同的自己在那裡?最後事情圓滿解決了.這個怪女孩的說法是:太想要跟我說話,才到處毀謗我,只為跟我見一面.
我的感想是:跟我碰面並不困難,她沒搞砸,她只是把事情弄複雜,但,還有機會的,不是嗎?雖然我從事這樣的工作無數年,但我始終不太明白:與其事後愧之,為何不延緩發性子的時間?任何人,情緒一下子爆發出來時,那個強度其實很可怕的.對於把自己不喜歡的影子擺脫沒方法,才要跟人家拼...而事情,有這麼嚴重嗎?
需要這麼負面才能交朋友,這對我來說,還真是無厘頭.碰到性格健康度不是很好的人,當然就比較順著自己的行為或衝動去做不應該做的事情 . 想:我要的是什麼?
有許多成癮習慣,藉此獲得關注
我重要到讓他來批評我?健全的人格是你最大的資產, 他會使你具備解除生命中危機的力量!!!!
健全的人格是你最大的資產, 他會使你具備解除生命中危機的力量!!!!


我真的覺得:接觸療癒了許多年後,健全的人格是我最大的資產, 會使我具備解除生命中危機的力量!雖然不愉快,但我當此事是演化自己的靈魂成熟度.

日行一善,實在太簡單,也太不簡單了.這次我錯過了為自己爭取福利的第一時間,就不要花時間去抱怨了,如何往前過充實,才是正經.一個人的命運不一定來自某個驚人之舉,更多時候,都取決於日常生活中的小小善行.
如果沒有走一遭滾滾紅塵,哪有機會學習穿越可能,煉出智慧...是吧?!我選擇對自己誠實=有面對現實的能力.


回上一頁
 
   
 
  2024/Apr
26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