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遇見人生的另一個春天
 
 
 

Petrene Soames是肯定我從小到大異於別人的觀念想法的一位恩師.記得當我在為我能不能成為一個好的靈性老師而裏足不前時,她說話了:Mallika,妳很特殊,(接下來都是開玩笑的話)首先先喜歡小動物,貓、狗...,妳待在巔峰非常困難,因為沒有同伴,沒有人與妳的見解相同,但待在底下更困難,妳也做不到.

她很好笑,永遠都處在超級無敵忙碌狀態的樣子超好笑,因為她比我還忙十倍不只吧,隨興去做自己想做的,非計劃.但我在她身上學習到的是:珍貴的自由.她一直很不明白我為什麼要到處去上課?她都說:我們在外在做的事情,事實上是與我們的內在連接的.我告訴她:我的邏輯是經驗愈大,我與自己連接愈大.我覺得我可以透過『學習』來『發現』,再像牛一樣反芻,從裡面提供自己知道的東西出來.
每天每天,她都覺得我沒吃什麼東西,我才覺得納悶:怎麼有一個人,光是抽煙、喝茶、喝咖啡就會飽呢?

Mallika個人偏愛白色.接著,她帶我到一個全白的房間,不論是地毯、水晶、石頭、牆壁、枕頭、坐墊、櫃子、電風扇、窗簾...觸目所及,都是白色.Mallika喜歡這個調調,因此Mallika開始萌生想要為自己買個房子安定下來,高興怎麼裝潢就怎麼裝潢.當我在這個房間裡面靜坐,僅僅十分鐘,感覺都覺得加倍清新.

看到事情好的一面,是我的習慣.我認為,假設每個人生下來有說明書的話,這是比較對的操作手冊.每件壞事都有它好的一面啊.這樣我自然比較高興,比較放鬆,我喜歡專注在事情好的一面.
Mallika生長在傳統的家庭,我有權威的父母,凡事都要我認錯.
從很小,我就自己決定:”不分青紅皂白地覺得事情是我的錯,那不在我的選擇範圍之內,都沒有任何的錯誤,任何事情都是好的”.沒有人教我時,我就是這個樣子.ex:5歲時我跌下大水溝,左邊的膝蓋被鐵條刺穿,流了好多血,我們家住鄉下,不懂那麼大的傷口是要去縫幾針的,阿媽知道後比我還難過,直說:『妳長大後怎麼穿裙子?腳這麼醜?』阿媽後來常提起來說,小小的Mallika每天擦換藥時都會告訴阿媽:『沒有關係啊,我可以穿絲襪』『沒有關係啊,我不是唯一一個會跌倒的小孩』Mallika相信沒有錯誤或偶然,不會有錯失。Mallika只會觀察到怎麼會這樣。

Petrene與Mallika對機器一向都很不行,音響、照相機、開鎖我們倆都搞不定,最後決定找她老公來救急.Petrene開玩笑地說:「妳知道我為什麼要結婚了吧?」她細數她結婚得到的好處:我不會做的事,花錢請別人做的事,都交給老公.我做我會做的事,其他交給別人去做.
聽聽這口吻,完全是Mallika會說的話,由另一個人說出來,Mallika現在可就完全放心,我,完全正常.有思想上的雙胞胎正與我同步.

只有一件事情在今天之前是Mallika的惡夢:英文聽說讀寫.每回上課都要請翻譯,翻譯有時不能精準地表達我的意思,而我自己能表達的更少.我甚至因此而希望有會中文的任何人來統一全球,這樣我就不用為語言所苦了.
Mallika的國中時期初次接觸到英文,常被後媽嘲笑發音,或裝有學問,我想我大概是太想得到後媽的喜愛與認同了,乾脆以爛英文報答.小孩子的時期沒想到,討人歡心真的很難!我沒有學問,她還是不喜歡我啊,還是作自己先!
Petrene Soames認為Mallika學不會英文是擔心會成功.Mallika的確有過很長時間這樣的擔心,但那與原生家庭有關,若Mallika勤於筆耕,會有機會多寫一點.
Mallika決定了要做對自己最最有幫助的事情:我決定打斷並洗掉我腦海中的錄音帶”不管怎麼學,就是學不會英文”的逃兵心態,同時正面輸入”英文好簡單、好容易,我好容易就學會了”.思想層面與信念概念長久以來擋在我會學會英文前面,所以Mallika正在練習:在剛開始學的時候,先感覺英文句子比先聽得懂ex:講”門關起來”,同時感覺”門關起來”.
Mallika 曾交過一個外國男朋友,交往近一年,也曾住在一起數月,我的英文仍沒有多大進步.當時翻譯機是我的好朋友,有時用畫畫、翻字典、比手畫腳...真的講不懂就用一個親吻了事,不要再講啦!
Mallika已經到有英語會話的國家,實地亂講起來,比手畫腳,Mallika的肢體語言目前暫時比口語會話能力略勝一籌,也看到我實際上是可以讓人家來了解我的.接下來,Mallika決定去有英語教學的組織報名.
Mallika的想法是:先做->久而久之變成習慣->吸引正面能量->變成事實.可以改變腦海中的錄音帶,轉念只要關掉過往的錄音帶.我可以講英文很流利,我的英文很棒,英文真的好簡單.

Petrene 問我:「妳的戀情發生什麼事啦?」Mallika答:「我現在愛冷感」
Petrene:「剛認識妳的時候,妳總是想要以愛為重的」Mallika想了想,真的,每個人都有小時候呢.
當我是小女孩時,父親是很有權威的,同時有二個老婆.於是小Mallika得到一個概念,男人是很有權力的.小Mallika常常希望有空父親可以多注意我一點、擁抱我或和我玩...但這些都沒有發生.於是小Mallika以為女人只可能會得到重視或者不會,希望男人對自己好一點點就是天大恩寵了,這是不正常的家庭養出犧牲打的觀念.
後來Mallika遇到世界上真的有男人可以把我當公主呵護照顧的,沒緣份當老公,但他是我真心相待、截至目前為止最好的朋友.我們很平等,互信互諒,他教會Mallika:我不是被選擇的,我不是200個女人當中,希望被選中,覺得自己可能漂亮的一個.我在財政上很有自主的權利,我可以來看一看,我要選哪一個男人才是我理想的?這才是聰明的選擇.可分享,可獨立,完全取決在己.可以照顧自己,不需要依賴他人時,在生活中,才是真正的自由!

Mallika自己常提醒自己(你也是喔):我很有力量!我很漂亮!我是女神!(你想怎麼講都行,這完全是關乎個人的)永遠都可以這麼思考著:我要做什麼才能享受更多?微笑更多?就去付諸行動!


回上一頁
 
   
 
  2024/Apr
20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