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豐盛富足是我最基本的權力
 
 
 

樓上在裝璜,再怎麼晚睡,或再怎麼想賴床,仍是大清早就得起床了.於是,我又去花市報到了.對我來說,每天都有新發現,每天都是嶄新的.
我的狂熱已經到了忙得快樂,累得歡喜,幾乎天天要到花市報到的地步,我的姐妹淘簡直不敢相信,以我的工作量+外務,而且我鎮日寄託在工作與自我開發,居然決定再次啟動失心瘋的本領...於是我們之間的對話變成這樣:...妳今天又去花市買了些什麼?...妳應該搬去國外住,妳的鄰居才會跑來欣賞妳的花園...
然後我就報告,我又買了哪些我自認為我的院子必備的植物什麼的,處處都展現了精品工作室想呈現的精緻感...我讓自己像公主一樣做自己喜歡的事,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管理員聽著耳機,整理花圃,我看他也很享受自由發揮,做一些努力所能及的為社區花圃而作的善事.這一週,我常帶著我的植物去敦親睦鄰.而且,運動是很快回到現實生活中的方式,不是嗎?我本身比較不具備所謂的浪漫特質,所以玩種植花草樹木,感覺挖泥土本身就已經是創作的靈感...老天爺設計的大自然總是好看得不得了,我目前已經晋級到每一個角落都不會遺露點綴的藝術,我想讓每個踏入我的庭院的人,都可以感受到:豐盛富足是身為一個人最基本的權力.

洗髮店裡曾經有隻貓咪,很喜歡一直舔我,當牠被送走,我很想念祂.這幾天參加鑽石珠寶展,我很累,洗頭小姐居然說:這樣很好,妳會瘦.
我不能說不在意身材,但我更在意心情.我的挫折&安全感&完美主義,都是一起的.有時,遇到挫折,我會一直往自己心裡去.其中一件事是關於我的姐妹淘,她的歷任男友總是會吃我的醋,喜歡跟我競爭誰比較重要之類的,還會打電話來跟我說我的姐妹淘如何地為我辛苦...我可以理解他的心態,但不欣賞他的作為.我又不是她的老闆,跟我邀功作啥?我的姐妹情深雖然有點兒非傳統(那是我珍惜有這麼真心、不求回報地對待我的人),我們愛著對方,我當我們是一家人,不用戴面具,沒什麼想像力....我只差點兒沒有對他咆哮:我是只愛男人的,可以不要再煩我了吧?!

我的姐妹淘覺得她喜歡和我相處,可以學到調皮&很多東西...但她的男友們,都覺得我是情敵.
我覺得一定是我星盤的星星長不好,我才老是被人家覺得有烕脅感...到底是誰不讓自己做自己?幸好現在的我,完全有能力保持客觀, 已經懂得"不滿要用正面的方式講",以及"腦袋清楚,命才會好"的道理,所以,我當他的抱怨是給彼此有"解讀與修正的能力",雖然我很不爽!卻還是採用:不用花一毛錢讓他開心,於是講了好聽話.
當別人的情敵,基本上我並沒有多榮幸.我只覺得沒有自信的人,基本上認為自己的戀情,一定有人會阻擋,絕對不會有幸福的結局...而不是看到對方有多麼不適合自己.我自己就好幾次,都遇到愛的時候就瞎了眼,才漸漸醒來看到框框對我並不是好,而且,我愈來愈對無法心靈相通的寂寞很有感覺.是不是,不管多自主的女性,進入穩定感情裡的挑戰,都是很巨大的?!

 .我覺得:情侶只要一方權力比較大,都會有問題.看著不同對的各式情結,我才好不容易走到現在:有完全的能力與資源,決定我要跟誰在一起...也許是因為這個原因,讓我思索:我到底還願意為愛做多大的讓步?為何要把自己困在不被祝福的情境?
所以,暫時的日子想要有嶄新的開始,探索內在比較自在.把自己安頓好,往前走.
 


回上一頁
 
   
 
  2024/Mar
29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