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內在看自己,平衡過生活
 
 
 

看完CSI再睡覺,沒想到一直夢到晚餐友人吃的德國豬腳是人的上手臂...做惡夢時怎樣都醒不來,是不是睡前最好不要看動腦筋+有血腥的片子?

話題再次回到昨天的那位男性友人,晚飯後散步回來的路上,一起在路邊觀賞社區的舞蹈,音樂很輕快,我笑的很開心...覺得人真的是活在心境裡,而不只是活在環境裡 .我要繼續保有幽默感,保有充沛的創造力.我把活在當下,把每一片刻的帳都結掉. 
他很突兀地說:妳幹嘛笑別人?很沒有禮貌...
我無話可說.也許我沒做什麼,任由他的優越感,怎樣才是比較對、比較好...卻無形中削弱了自己的力量 .
我看人跳舞,發笑,並沒有惡意,只是沈浸在內在的世界裡:一個女人一生要錯親多少青蛙,才會變王子?而且,我突然覺得,對這個人,好不耐煩.我為什麼需要維持這樣的友誼?就只因為對方對我很好,而他沒有不好,除了愛遲到,也沒做錯任何事情嗎?我沒辦法改變別人時,我會想,我怎麼會被這個人氣成這樣?以前初初認識時,我在台北沒什麼朋友,顧及人和,顧及對方對我友善,明知不適合,又只是朋友,我沒有安全感,所以不敢離開...而總是話不投機,用舊的方法只會重複舊的結果.為什麼要花那麼多時間在這些不值得的人身上?把這些能量花在自己身上多好?愛跟關心我都可以給自己時,就不需要委屈自己去交朋友了 .
我真正的感覺是:跟不喜歡的男人吃飯,還真浪費時間.

我知道每個人都會以自己的性格、角色去看別人,而衍生自己的東西.看清楚自己,就容易了解別人.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核心的課題:而我的核心課題就是生存&愛.還有一個核心的課題:當別人要來干涉我,我有自主疆界的問題,類似的事情我都會比較敏感...這就好像打結的毛巾.除非知道怎麼打結的方法.因為要解開它,必須用相反的操作方式.我如何進入這個枷鎖,這一點必須被了解,我是如何被制約在我的枷鎖裡,這一點必須被了解,因為要脫掉我的制約,需要用同樣的過程,只是順序相反才行. 

最近心裡的感覺很悠閒,處於內在看自己,平衡過生活的階段.同時也在準備展覽的東西,一直修改,讓我很忙.由於我搬不動很重的東西,想要方便又易攜帶的方式,所以由我亂設計、出主意,然後由好友負責執行.她很像我的寵物喔,她會學貓咪對喜歡的人示好的方式:眨眼睛...看到她我就心情平靜.謝謝這些可以分享心裡話的朋友,感覺經年累月在增加 ...
我有些生活的準則,我吃得很好,我按摩,當我沈迷於某種食物時,我就去吃,我不會讓自己餓得受不了.我的想法是:不要每天吃垃圾食物就好.
對一隻好馬而言,一支鞭子的影子就夠了.你不需要打牠,牠已經轉變過來了.我就是這種馬性格的最佳寫照.

奧修語錄:
是的,唯有--因為人所有的疾病都來自於缺乏愛。人所有的問題都與愛有關。他無法愛,或無法接受愛。他無法分享他的存在,這就是不幸。它創造出內在各式各樣的衝突。
這些內在的傷口可以許多方式外顯:他們有身體上的疾病,有精神上的疾病--但是在深處他們因缺乏愛而受苦。如同身體需要食物,靈魂需要愛。身體沒有食物則無法存活,而靈魂沒有愛則無法生存。事實上,沒有愛靈魂不可能出生--它的生存是無庸置疑的。
你只要想想,你有一個靈魂;你相信你有靈魂是因為你害怕死亡。但是除非你有愛,你就不會知道。唯有在愛裡一個人才能感覺到他不只是這副軀體,不只是這個頭腦。
這就是為什麼我說慈悲是治療性的原因。~osho


回上一頁
 
   
 
  2024/Mar
28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