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愛恨太深,只好無感
 
 
 
最近天氣變化大,我頭痛時就薰大量的精油,因為,我實在不想花時間在感冒.
學習的心理課程讓我更看清楚自己:曾經受過人際傷害,讓我總想與人之間,需要一個安全距離 .也深刻地體會到我嚮往的那種"唯一",這不求回報的愛,卻是萬物想要回歸的家! 小時候的我很怕黑、怕鬼,後來長大後想想,我很忙,鬼也應該很忙,我忙我的,鬼忙鬼的,各忙各的...我沒時間再去亂怕一通,所以應該是我自己嚇自己 .,,.與其如此,我不如開始有意識地過著自己認為的地獄式生活,直到坐電梯到天堂為止.這是最好的結果,我明白.我選擇快樂,而非受苦!

今天好友請我看"藥命效應",當生日禮物.看得我心驚膽跳的,上癮是這麼容易被控制,真可怕.還有,怎麼上床就像吃飯一樣?愛在哪裡?還是我的制約太多、太深?美好的性愛不能解決問題,但,在這困難的時代,看來卻可以當作關係的後盾.
日常生活中,我總鼓吹靈性是可以與生活及知識結合的課程,我連看電影都會找自己角色的一個對應,哈!最近著迷於鄭中基的"怪胎"有共鳴的幾個句子是:他們說我很怪,尤其對於愛.老犯錯太沉默,老是學不乖...天知道有多累,愛我這種人,沒錯你快些離開...為什麼喜歡我?我這種怪胎,像原始人活在新時代,外表叛逆但心不壞,不輕易戀愛,我相信永遠不存在,別愛上我,我這種怪胎,我的人生一路在修改,我說愛情是海底針,真心很難買,忘了我讓我一個人,自由自在...
我很懷念自己過去的熱情 ,我的人生幸好後來有翻盤.感謝心理建設有幫上自己的忙 .認識到這點,便能釋懷了 .愛情或關係中,我開始會問自己:我最大的限度是忍受什麼?如果我不是很確定自己所擁有的,通常都不是我要的.注重體驗,從與他人交換交流和分享中,尋求生命的意義.我也感謝自己是一個歡迎變化的人 ,所以,我靠自己的力量突破難關了 .
 如果我不是很確定自己所擁有的,通常都不是我要的.注重體驗,從與他人交換交流和分享中,尋求生命的意義.我也感謝自己是一個歡迎變化的人 ,所以,我靠自己的力量突破難關了 .
  如果我不是很確定自己所擁有的,通常都不是我要的.注重體驗,從與他人交換交流和分享中,尋求生命的意義.我也感謝自己是一個歡迎變化的人 ,所以,我靠自己的力量突破難關了 .
  
 如果你不是很確定自己所擁有的,通常都不是你要的. 如果你不是很確定自己所擁有的,通常都不是你要的. 

姐姐常出驚人之語,她發現自己一件很妙的事:我覺得我應該是真的有同性戀的潛能...
我認識她久了,已經可以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我說:我火星跟天王星是0度誤差的120度,難怪我能接受妳...與眾不同.
姐姐繼續無厘頭:...妳趕快通靈一下,看我是不是還是乾脆當平凡人算了,別想東想西了,哈!
我說:這個,妳不可能好嗎?成長就不會想東想西了...姐,妳怕什麼?
姐說:我怕我會拋下家人...我怕我沒辦法再繼續跟伴侶相處,想離開.
 我說:啊,妳看,這個我就不會了.因為,是家人丟掉我啊...但沒辦法再繼續跟伴侶相處的部份我懂.沒辦法,步調不同,是一定會離開的.
姐說:我之前不知從哪看資料,說要成長 一定要先搞定與母親的關係,但我覺得好難喔...我是跟我媽沒有怎樣...但是我覺得 ~在某層面而言,我真的不想管她.光聽她抱怨我就已經要一直忍,我是知道她在討愛,希望我關心, 要人關注...
我個人覺得:跟媽媽,不管怎樣,其實是有怎麼樣的.成長一定要先搞定與母親的關係----這是真的.不然,那就會跟我一樣繞遠路,我們只能從自己的親子關係開始.我也是一邊學治療,一邊治療自己的.這樣很好,因為妳會知道學的東西,真的有效...就從自己開始吧.我去找我媽時,我覺得她不會有任何改變...這會讓我反省自己:我對自己夠不夠好?因為,一直以來,我對能否讓一個年長的女性接納我,是有傷痕的 ...
姐問我:知道她不會改變,那妳心態上是如何?
我說:我收工,不期待她的愛.但心裡很挫折.就不跟她說再見了,跟她說後會有期...這是我害怕有自己的小孩,害怕自己會無意識地去重覆了媽媽的模式...若想超越媽媽,就是面對自己的真實吧.我連恨都不給她,我連一點與她感情的連繫都不要...我誓言要讓全世界都認同我.也許,這是對媽媽的報復心也說不定...好在童話治療裡說母親一定要死掉,才會有無限的可能,而不是讓留下來的小孩覺得孤單無依...那對我來說都沒差,反正就是沒人愛.
 ..姐說:我實在是真的好難想像,自己辛苦生下的孩子,可以那麼久不去聞問,見了也沒有憐惜...
我想:沒有心就可以.
愛最深的表現,恨都不願意,所以我的心是唯一要關閉感覺的機制  ..,.所以後來,我長久拒絕有感覺. 恨她還太慷慨,因為沒有恨的,只好無感.這反而是壓得很深的情感. 

我之所以幸福,是因為我反轉了媽媽的難過.既然決定要做,就要做得徹底.跟自己的運氣賭一把吧!那才像我.
專家們常說:失去的童年?早點兒要回來ex:人生某個環節太早跳過...我的解決之道是:如果我不是很確定自己所擁有的,通常都不是我要的.我會注重體驗,從與他人交換交流和分享中,尋求生命的意義.我也感謝自己是一個歡迎變化的人 ,所以,我靠自己的力量突破難關了 .

 


回上一頁
 
   
 
  2024/Apr
20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