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失去自己就是對自己say No
 
 
 

最近這一年,工作推展得不順利,有些不開心.每次支持我的動力,大多來自初衷.我是想在還來得及之前,明白自己的價值.可是,在每個當下,要為自己深入紥根,等待的時間卻比尋找長...

合作的過程,每個人要的仍不盡相同,除了專業技術之外,我也想要來整合一下他人眼中的自己.
我一直在想:我的觀念到底正不正確?
我的想法是:當我培養出自己內心的和平與幸福,我們也同時滋養了自己所喜愛的人事物間的和平及幸福 ..不是這樣嗎?事業是我的生命,我沒意識到自己如此寂寞.否認並不會讓它消失...真正了解一個人,總是很難,尤其是了解所愛的人 .包含愛人、合作的夥伴...問題不是語言的障礙,而是溝通本身有障礙.我為什麼要做那麼多事,來證明自己不夠好呢?

我是最沒資格打擊自己的人,雖然我經常被感情蒙蔽頭腦.我的工作就是要給人帶來快樂,與去信任每個人都是有能力可以改寫結局的.合作過很多次了,換了幾個人選都很不順心.真的再一次體會到:朋友與生意,不要混為一談.
這並不奇怪,畢竟感情與合夥當中,總是存在兩個人,兩個意見,兩個相互矛盾的決定、慾求與限制.每一次宣告失敗,大都是我繼續選擇妥協、逃避內心的怒意,而後宣告破局!憤怒裡有很多的問題,要去看.我內心不平的地方大多來自為何明明是合作,為何我個人要負的責任比較大?甚至還要多承擔對方的情緒,幾乎每天合作的對象就要打電話來講一、二個小時,到底煩不煩?而最難的地方是招生.或費用被東扣西扣,又沒有多少經濟收益,卻要被要求作很多白工,不願配合還會被指愛錢,他們要多麼有情操地為學生爭取...而我最大的問題在:不想錯過機會,害怕自己會沒有選擇 .有工作機會我很開心,然後我就會當假面好人...我想讓拆夥不致於難堪.
我的模式好像一直在重覆一個童年的困難:怎麼做都是我錯!要不到我要的尊重&溝通.
  .
.

生命中有許多的考驗是在這個"關係"主題上, 合作也算其一,這學分不是很好修, 很多事情只要回到內在,我都有答案的.
我渴望對方可以不要一直打斷我講話,卻自顧自的劈哩啪啦一直講...我對自己評價很負責任,所以當對方演可憐或受害的角色,我才會生氣.我沒有刻意尋找,但我怎麼這麼有本事?老是找到本來就看什麼都不順眼、喜歡主導、下指令、害怕與人分享資源與空間 的人的人來合作?
我回憶到一件事:我跟爸爸的感情很深,在他的印象中,他希望我妥協,及顧全大局來對待後媽?...於是我,終於了解我莫名其妙的愛讓步,是怎麼來的了.其他重要的家人,一起促成我家庭的力學.
在我內在,對關係常有個吶喊:能不能,大家把誠意拿出來,彼此就會被鼓勵,我們就往前走了.而現在,我會有一個巴掌拍不響的感覺.

每一個天資獨特的孩子,需要一個懂他的老師.我很榮幸有過幾個.冥想中看過幾次自己尾椎的凍結是我很難原諒自己的那些故事.自我要求很高的我,是很怕造成別人的負擔...雖然那些故事我都上過無數個團體,作過無數個個案,症狀有減輕,卻並沒有全數根除.從小的東西非常地核心,我要爸爸放在我心中的家.有時候我要保密,保守很多秘密,這樣長久下來,愈來愈難去思考真相到底是什麼? 因此,當我自己工作就沒這方面的困擾,一旦要與人合作的互動中,我就害怕自己沒有讓對方滿意.這種感覺令我很容易失去自己,我會切斷感覺,這就是最糟糕的地方:對自己say No! 即使你在掙扎中,你也是一個天使一個天資獨特的孩子,需要一個懂他的老師   
對我來說最有效的是:說出來,對自己say Yes!會放鬆下來.就只要摸著自己的心口說:是的.
雖然不是每個合作夥伴都有讓我說話的空間,但我對自己說"是"之後,一切皆有可能. 
不想錯過機會,害怕自己會沒有選擇
失去自己,切斷感覺,就是對自己say No! 即使你在掙扎中,你也是一個天使一個天資獨特的孩子,需要一個懂他的老師   
失去自己,切斷感覺,就是對自己say No! 即使你在掙扎中,你也是一個天使一個天資獨特的孩子,需要一個懂他的老師   失去自己,切斷感覺,就是對自己say No! 即使你在掙扎中,你也是一個天使一個天資獨特的孩子,需要一個懂他的老師   

以我創始之初的精神,我願意放下過去,才會有新的進來.我曾做了一些錯誤的選擇,同業沒有祝福,只有攻擊.回頭路也許我會走得很艱難,但若相比死亡的遭遇,我的聲譽與事業都不值得一提.進入的意識擴展領域是關於臣服和放手的.所以我創造自己的治療國度,用作治療自己及他人.
想起我一直都想找到能心心相印的那個人,如願以償後的接下來,我會對對方的缺點和失敗視而不見...然後,看著退出又復出、戲劇性的人格,我累了.我想要有一個,能把我帶離那個情境,溫柔而堅持的伴侶,而不是自己走人 ...

生命展現的勇氣---誠實面對自己.即使我在掙扎中,我也是一個天使.


回上一頁
 
   
 
  2024/Apr
24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