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從愛情中汲取治療的靈感
 
 
 

大年初一,原本熱鬧的街,沒一個店舖開.幸好有佈置豪華的全家,讓我得以在裡面吃泡麵+關東煮.邊聽音樂,邊玩手機遊戲,我的家在哪?從現在開始,我的心在哪,家就在哪!一個人也無所謂,聽無趣的話題,還得附和的話,還不如一個人獨處比較有趣.婚姻或感情到後來,會不會就是互相找到忍受的方法了?!
看著窗外剛要下車的夫妻大概為了什麼細故在吵架.這多多少少安慰了我,若婚姻怎麼選都是錯,長久的婚姻就是將錯就錯吧.哈哈!!

我常會想:愛情的結局是悲劇或未完待續?
對錯其實非常地複雜.恐佈的是去面對:長痛不如短痛.這個男人沒有愛我愛到保護我,當他在跟別人上床時,沒有想到我嗎?因為我完全搞不懂那是什麼,所以我沒有待在他的心上?!
做人要務實.我總是選擇誠實去面對每一段感情.愛人為了保護他自己的自由權益,只是順從他的慾望時,就忘了我的輕重,不能保護我對他的心與感情,這是很沒有安全感的事情,任何事我都願意共體時艱,只有劈腿不行.愈來愈認知到自己是那種『既然愛著你,怎麼流浪?』的那款女人,我嚮往『我們都是彼此的所有』的那種感情.
我讓他離開,因為真的很愛他.我知道若我要繼續逞強,人生就註定要走辛苦的路了.

得知向來力挺我的學妹,有了新男友,我真替她開心!!想要脫離,就必須要有勇氣.當她宣佈與把她當點心的男友糾糾纏纏多時要分手時,我真開心她有吸引男人的魅力,當然不能白白浪費啊.他們在交往過程時,我經常忍不住,還是講了毀譽參半的話.因為我篤信:沒有能力讓自己過得好的人,也沒有能力讓伴侶過得好.
逃避不是自己拿手的,我個人喜歡正面迎擊.我是外表時尚,內心保守.再也不想要活在昏睡狀態的愛情白日夢裡了,我已經睡夠了, 操妳媽的一切,很抱歉我講出這樣的話,雖然我很能體會受委屈的一方.誰沒有失戀過,為什麼他的打擊就要特別深?
我對聊得來的人都有變成好朋友的需求.我在低潮時,她也真摯、深切、同情與試著理解我,我猜她結過婚,生了二個活潑可人的孩子,又離了婚後...嚐過苦的人,比較嚐得出幸福的滋味吧?!好啊,這表示我們有進步.我是想把一生奉獻給什麼東西,找出能讓自己傾一生去做的事情.只要考慮如何讓自己快樂過日子就好.

我喜歡兩人都認可的那種彼此真心相愛,不用在乎結婚儀式.由於我不太在情感裡玩什麼花樣,我對貴人與愛人,看到喜歡的對方,就像獵物一樣,快狠準,就像追求幸福、真愛,會有非常勇敢的表現,緊抓不放.
我想,我是從愛情中,汲取了很多治療的靈感.我現在才明瞭自己肯定是那種心不給你,身體就不給你.若我心給了你,你的身體就算是被判了無期徒刑了的愛人.
擁有過這麼多美麗的人生經驗,讓我可以傳達到治療風格上,也不能說不是另一種形式的幸福.過去,我有燦爛的榮耀與醜聞的屈辱,新的一年,人生重新出發.最終的目標就是把自己的所學傳承下去.


回上一頁
 
   
 
  2024/Apr
18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