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愛的力量,刀槍不入
 
 
 

小時候的我,堅信愛的力量,刀槍不入.當時的我應該是比成年後的我更具有心靈品質的吧?!
不進入關係,一個人的我真的很自在.配合度超高的我一進入有愛情的生活,心就不自由.那完全是自動化的,不需經過思考判讀.我看到我與男人之間無形的牆,就是由一層又一層的制約枷鎖所形成的.主要來自離家出走前,生活了十幾年的問題家庭的魔鬼訓練營,被父母眾多矛盾、即興地要求而搞得昏頭轉向,應該不應該都是錯,麻木就沒問題了吧?!5歲大的我開始了解我的存在本身就是不受歡迎,想盡辦法壓抑自己的光芒、情緒、感覺,深怕自己又刺了誰的眼.

當我懂得愛上一個男人,害怕被拒絕,就先想盡辦法先拒絕自己.
ex:自己鞭打自己怎麼會看上語言不通的人,是不是我潛意識不想溝通?我怎麼配得上他對我的愛?我有什麼好的?...開始拿計算機計算所有的條件,卻永遠沒法算得準的.心的吸引力是無法測量的,感情完全毫無邏輯可言.現在我深深體會.
自責無濟於事,先看到自己的模式話說是第一步,也是痛苦.過盡千帆皆不是,我喪氣了.如果當時待在家裡邊討愛的方法不管用,想盡辦法還是無法得到更多的愛,那我何不換另一個方向進行,為什麼不享受自己比較開心?近幾年來,我學會在別人的本性中慶祝,不帶任何動機.結果很奇妙:跟隨我自己的心,不依靠任何人,雖然就世俗標準是危險,卻充滿能量.也真的很享受自己,也真的對自己滿意到心滿意足地開心.
以上所言,都是我沒愛上任何一個男人的時候.親密關係果然是一種修行.各位前輩,尤其勇敢結婚去的前輩,我欽佩你們!

看見好的男孩,我總是不敢去追,導致可以選擇的資源變得很有限.腦海裡的我總是想要化被動為主動,因為被動久了,就無聊了,會覺得談感情到底有什麼用?賺錢比較實際吧.但對於想要的東西會有恐懼,好像深怕說Yes會毀了什麼跑了很久的既定的程式似的.今天意外在玩樂中看到一個制約:爸爸總希望我成熟、優雅、懂事、顧全大局、低調一點.我沒法怪他,是我選擇持續聽話的,他並沒有24小時監督我,不是嗎?沒有人需要為我負責,我的幸福,我自己負責.

直到今天我才看到錢與男人都是關係.我以為自己很會賺錢,自以為跟錢的關係好得很,只有想愛的男人卻在千里之外.錢與男人都迷人,唯一不同之處:錢是我可以控制與揮霍,男人是永遠都在掌控之外,惦惦斤兩都不曉得心要到什麼程度的金剛不壞之身才消費得起?
經年累月來,我學會消極抵制措施:拒絕男人,把錢花光光,除了促進國家經濟繁榮之外,到底有誰是贏了?

每個人都以為只有自己的童年是第一名困頓或悲慘的.這也許是真的,但路途也走遠了,這些也變成過去,到底還要背著多久?到底還要欺負自己多久?到底還要自憐自艾多久?我很高興自己愈來愈有足夠的成熟度使用我內在的動力,也愈來愈蓄勢待發自己有足夠的成熟度用抛棄舊有的模式,成為新的個體.更發現當我單純待在自己的內心,而非頭腦,跟著感覺走,那會找到滋養與支持自己的鑰匙. 

有個家庭作業很不錯:一天的最後,手掌放心輪,感受自己心的感受.
當我如此做之後,我愈來愈願意把愛帶入生活中,循序漸進地融解自我的部份,不再想去試圖掌控支配愛人要給我安全感或正名(正牌女朋友或夫人的需求相對降低).單純與能量共振,是最不失去自己的路.


回上一頁
 
   
 
  2024/Apr
20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