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冷淡並不是愛的考驗
 
 
 

我問姐姐:妳好嗎?
她很妙地答:不好,我正在哭.
我覺得她很可愛.她說幸好她有打電話給我,不然那瓶彩油,她是不敢再擦了.對我來說,我鼓勵她"讓事情失控".因為有時不失控,真的不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我告訴她:妳的身體比妳的靈性更想求救,也許,妳真的想換個生活方式也說不定.我猜是這樣的,妳受夠妳的生活,妳快窒息了...
她表示若真的到谷底,也比現在感覺在泥濘裡好耶.
人有的時候,真的需要來個破斧沈舟一下.

再一次跟學長在電話中,不歡而散.他要老婆求他,我鼓勵他有努力勝過沒有.真的去學習合作,達到她要的,也是他要的,合作需要很大的藝術,我認為婚姻是很好的合作機會,也可以看看自己表達的"我需要"的能力.而跟人工作,本來就是要解決那麼大的問題的...
學長賭氣,賭氣是小男孩的行為.有探索真的會讓自己不同,我也看到我當時與笨笨相處時的困難,我想悍衛自己的界線,一直讓自己心愛的人在傷口敲,真的很不舒服.為什麼我要愛一個要接我的電話就接,不開心就失蹤的伴侶?

學長拖著,什麼事都不做是最糟的,他不停地跟我解釋各式各樣的理由.我說:我無所謂啊,那又不是我的婚姻.你幹嘛像個沒用的男人,只會負面消極地表達,你以為誰對你不起?真是誰愛上你,誰倒楣.怎麼那麼沒肩膀?是你外遇耶,是你自己拋家棄子好幾個月,現在外遇沒了才回頭來搶女兒...還自認為沒錯...如果你不是我學長,我真的不想跟這麼不要臉的人有太多交集...你老婆跟你在一起,好浪費喔.
說真的,天下好男人不多,犧牲是沒必要的事.犯錯不是死刑,一切都還有挽回的餘地.最重要的是尋找負責任的作為,而不是尋找同情票.不然,抱怨與光說不練,只會毀掉兩個人的幸福.

學長的老婆要他簽了願意給房子與錢的契約,我看到了這類型的男人,不擅長處理自己的情緒的藉題發揮與無能為力,也看不見他老婆的灰心與無技可施...變了心就是變了心,簽什麼都沒有用.我們是多麼容易受身邊的人的影響.跟學長的有理說不清讓我更明白:冷淡並不是愛的考驗.妥協下來的愛不是我想要或需要的,愛一個人,受委屈時,盡可能學習到去表達,不需要一直吞下來.每個人的過程與階段性都不一樣,我不是鼓勵寂寞,而是已經受傷了要好好回來愛自己,別人會一直如此,直到我們真正看見.這一段是他陪我走到這裡,後面會有人繼續接手.

在家族裡,是不能不尊重的.女人往往這樣:他曾經給我很棒的感覺,為了那個我拿更多有價值的東西跟他換,不懂禮尚往來的對象,交往起來真是浪費時間.學長整通電話一直謾罵他老婆,我實在沒什麼耐心與這種自以為是地自由自在又自私的人周旋,我問:你願意放下你既定的成見嗎? 不放手什麼都得不到.放手,最壞的就是這樣的,盤算都是多慮的了.

唉!一定要這樣嗎?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女人不賤男人不戀?倒是有個清明在我心中:當一個男人,他沒有能力愛我,跟他不愛我,不是一樣的嗎?結論就是我沒有得到我想要的愛啊.我也看到溝通品質對我的重要性,愛情裡的長期抗戰,真是不必了.其中一方放棄要經營了,夫妻或情侶檔,就真的要玩完了.

婚姻對我而言是永恆的,因此,能否與一個有趣的人在一起,就是我主要的考量因素.


回上一頁
 
   
 
  2024/Mar
29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