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都是為了不想分開而吵架
 
 
 

今天遇到一個計程車司機很猥瑣.請他載我到興安街,他一直認定我一定要在Hotel下車,還曖昧地說妳想怎麼辦之類的鬼話.直到我兇他:他媽的,你是精蟲衝腦嗎?

學長說是他老婆害他沒有退路的,他恨她.我忍不住地說:你哪有資格啊?!是你做錯事耶.你可不可以有點處理事情的能力?...受害者的角色就是不為自己生命中的任何事情負責,只會責怪別人,把所有責任都推到別人身上.如果有什麼是他該做但是他做不到的,他會說:沒辦法,我就是這樣...受害者會不停地抱怨(不管是口頭上抱怨出聲,或是心理上沈默地抗議)、怨天尤人、充滿無力感,都是別人害他變成這樣的...

看著學長,我從一開始的積極勸說、分析、同理到冷眼旁觀他的腦子打結...不滿、怨氣真的會傷害自己.唉!親愛的學長,你不知道嗎?嘴臉難看就要不到東西.男人什麼時候才會學會:給對方要的愛,而不是自己要的愛? 
學長的外遇四個月就沒了,激烈感情的火花很難維持長久.但他念念不忘.
我的觀點是:如果明知自己不適合婚姻,真的不要勉強自己掉進傳統婚姻結構裡.已經決定的事,就不要把自己搞得那麼不開心.

我忍不住會想:婚姻是不是把對的人,變成不對的人的一個過程?伴侶又不是我們的財產,我覺得在一段感情久了,很容易迷信對方對自己的影響力或過度依賴,反之亦然.他不停找我,因為他覺得我知道如何解決問題.事實上,我什麼都不懂,我是那種對真愛是隨時準備要粉身碎骨的女人,信任真愛是希望對方過得快樂...

學長一直執著他想回來,老婆就應該給他機會.他覺得他很誠實,他老婆不應該傷得那麼重,他老婆應該盡釋前嫌,同意感情回復到以前一樣才對...面對我學生時代的哥兒們,我很納悶他何時變得這麼自私?我說:你不用無限去放大她想離婚、把小孩帶走的那個羞辱.那只代表她無計可施...你長嘴不能光吃飯,是吧?!道歉是不管她要不要回來你身邊,你都必須要做的事,可不可以先把你的自尊心,擺到一邊去?我都看不到你的誠意耶.
坦白,有時也會踩到地雷.學長現在相當生我的氣,因為我不跟他站在同一陣線.我只問他:你繼續維持同一思考方式,怎會有不同的結局?

我的觀察是:人們都是為了不想分開而吵架.
突然想起笨笨,我們在一起,就像擁有全世界.因為我曾經愛他太深,一切才會承受下來.後來決定不把曾經犧牲奉獻當存款,主要是認清我跟笨笨,不再有曾經共同的語言了.談戀愛與較勁都一樣,必須要有共同的層次...所以即使被拋棄,我也不覺得自己是沒有價值的.
只是想讓笨笨知道,他做過的那些事讓我心痛而已.不理解時,多說真的無益.分手是轉換情感關係,我們都犯下很愚蠢的錯誤.

當真實被看見,也會發現愛就在那裡.


回上一頁
 
   
 
  2024/Mar
29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