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我就是這個世界
 
 
 

看電影,很能帶來好心情.在我們這個行業,挺有名氣的老師,大家都坐在家裡等事業計劃豐收.因為眼前這半年的發生是亳無預警,所以對於有場地租金支出的我們來說,是挺有壓力的.聚在一起互相打氣,學習農夫的精神.

朋友叫我要注重形象,夠不夠格都是包裝來的,沒有人像我經營網站在自曝其短的.他們想提醒我,我的個性直率,天不怕地不怕,雖然很有勇氣,總覺得跌倒了可以再起,常講別人好,細節交待不清,搞得自己臭名滿天飛...卻不了解人們困在小我與憂慮的事.他們的顧慮是:一個治療師,沒有表現自己什麼問題都沒有,怎能贏得個案的信任呢?
關於這一點,我倒有一些特別的想法:在我學習過程中,讓我受益到筆墨難以形容的老師,大多有個特色:很能包容每個人的苦.因為各種苦對當事人而言,都是很難的經驗.沒有一些親身經驗,易有較多的控制與掌握...所以我只能,融入這個狀況,解決問題,再下一步,摸著石頭過河...我就是這個世界.
要了解對方需要有互動關係,而網站上,只是我個人的自言自語.

又或者,業力的承載就這樣,無意識就會發生跟父母一樣的事...我可以過今生的生活.有一部份來自我是個不斷尋找人生的意義與願意經營自己的人.所以我一點兒也不會對我的現況感到可恥.只有我能解決它的時候,這才是個問題.而不再認同,意味著就是我願意接受自己其實是什麼也不知道.畢竟從小到大,從生活、工作、心靈成長,我學習到許多的想法,我也都相信著這些想法,也就不斷地活在這些想法中,當發生的事情跟想法一致或不一樣時,我們的情緒也就上上下下地起伏著.直到有一天,當自己不再認同這些想法,願意看見這些想法背後的真實時,我們才有機會經驗到平靜.

新東西都是這樣,需要幾個月的過渡期,最後都會適應的.要把什麼裝進之前,需把它清空.我不是精簡主義者,我很需要有點兒嗜好,我每天是這樣開始的,這是一次重生.

看到一段話,很想讓大家也明瞭我的心思~~~
小時候曾聽一個老人講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天上午,有一位父親邀他的兒子一同到林間漫步,他的兒子高興的答應了。父子倆在一個彎道處停了下來。
在短暫的沉默之後,父親問兒子:除了小鳥的歌唱之外,你還聽到了什麼聲音?
兒子仔細的聽了幾秒鐘之後回答父親:我聽到了馬車的聲音。
父親說:對,那是一輛空馬車。
兒子驚奇的問他的父親:我們又沒看見,您怎麼知道那是一輛空馬車?
父親答道:從聲音就能輕易的分辨出是不是空馬車。馬車越空,噪音就越大。
後來兒子長大成人,每當他看到口若懸河、粗暴的打斷別人的談話、自以為是、目空一切、貶低別人的人,他都感覺好像是父親在自己的耳邊說:馬車越空,噪音就越大。
那些有渡河經驗的人,在涉水之前,總會習慣地抓起一塊石頭投入水中以估計水深。
水花濺得越高,河水也就越淺。
相反,那濺不起多大水花、聽不見多大水聲的地方必定深不可測……靜水流深,深水無聲。
馬車越空,噪音就越大。不顯山,不露水,不虛張,想必做人,也該如此吧!以此來品人和感悟人生,我們將會注意到以平心靜氣的口吻與別人的談話可以避免爭吵以及學會更多的傾聽別人的聲音而不是一味的強調自己的主張。


回上一頁
 
   
 
  2024/Apr
19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