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愛的孤單
 
 
 

笨笨常稱呼我:小孩.說他自己是:大人.
於是,我想一段話可以諷刺他:小孩都是樂天派,所以好事都會發生在他們身上.大人是悲天派,所有的好事也會被他們搞成了壞事.

現在算是我的悠閒時光,工作忙碌是我喜歡的.但我始終百思不得其解:白痴的笨笨,不知卡在哪裡?
於是,虛心求教跟笨笨半斤八兩多的那位姐妹.
她相當睿智地回答:天堂出生的孩子,卡在自尊吧...我覺得莫名其妙的自尊要消失很困難,除非自己也遇到相同的事.因為你的文章裡,會誇獎他,但也相對的會批判他.我們這種人,總會放大被批判的部分...就算你覺得你說的獎懲都是一半一半,但對他來說,只看到批判的部分啊...好,我說說我的感覺,但不一定代表笨笨ㄉ,我會有種比不上妳的感覺...所以自尊就會莫名其妙的保護自己吧.但如果我是媽媽保護ㄉ很好的小孩,我就不會想要保護別人,我想當主導者但我不想負責任,所以一遇到困難,我的受害者情緒就會排山倒海了...因為你有勇氣改變,大部分的人都沒有,所以你很特別.我們也希望我們可以特別,但我們缺乏勇氣...在大部份的人眼中,我們很平凡阿...他ㄉ命盤看不出來嗎?還是當局者迷...我覺得笨笨的偏執跟幾年前的我很像,所以才說我懂他一些些,幸運的事我跌倒過了,所以才知道別人的痛...我用幾年前的角度來說好了.不是想跟妳比較,是想成為妳...不是想比妳好或甚麼的...怎ㄇ說呢?就好像是看電視上的偶像...會想模仿,會想成為他...因為妳很開心、很熱情、很有勇氣、生活很多彩多姿阿...我知道你的過程阿,但是當下的情緒是無法避免的.多年後,我也才比較清楚自己當時的幼稚...

笨笨的確這麼說過:...我會有種比不上妳的感覺...那麼,自尊高的人,都把別人擺在哪裡?腳底下嗎?憑什麼認為別人都是錯的呢?
但我都會讓他作主啊,很多事都以他為第一,真不明白他為什麼還會有這種感覺?他不是很欣賞網路人妻專門寫婆婆老公的壞話嗎?怎麼我寫他千般好,他都看不到一樣?...要浪費時間真的很容易.這也許是我明明愛著,但卻選擇順其自然的主因,我不喜歡不明智的關係,這樣的愛很有壓力...跟笨笨相處,不被理解也不願溝通時,我會想:心怎麼這麼累呢?有愛又有什麼用?...就像在家族排列裡,有很多人是需要包含進來的,尤其被排除在外,沒有得到愛的孤單.

好奇怪,怕被批評是冥王星坐命嗎?但笨笨平時又批評任何人事物批評得很厲害...我常覺得笨笨很會曲解人們對他的善意ex:以前笨笨會把我寫了許久傳給他的短訊都刪除,還會說:妳寫的垃圾我不想看...演變到後來,我對那些翻湧而出的情緒和脆弱,漸漸地逃避,慢慢的難以忍受...覺得不舒服,是因為抗拒.抗爭是為了想要事情不一樣.但事情的確不會不一樣.我只好接受事情發生過,把責任留給該負責的人...為什麼要忙碌於過去的事呢?...我很挫折,相處掏心了這麼久,笨笨為何不能了解我?
能量定律:如果我害怕的話,它就會再度發生.

生活總是這樣.所以,有莫名其妙的自尊是要怎樣才開心?我誤以為力量應該要讓我強壯、讓我覺悟、讓我刀槍不入...但最後只得承認:笨笨拒絕長大.除非笨笨同意母親無法給他所有他想要的...他就不會苛責任何一個與他親密的女性...眼下只好等風水輪流轉囉.或者終於有人給他頒發罪有應得終身獎之類的.

後來,我願意把事情留給我的靈魂.看看我從靈魂的移動裡,學習看到什麼?才不會錯過整個要點.
談起感情來時,我很喜歡待在粉紅色的世界裡,事實不是如此.人出生來當人,就是要從夢想裡出來.唯有如此,才有享受發生.

終於,我來到一個很美的領悟,找到一條很棒的出路.只有一點我還沒完全地做到:不再談論問題,放掉緊抓不放的東西,取決於我要記得些什麼...
記得與持續談論的部份,會對我造成影響.
 
在我眼中的他們,很特別.我也不知道耶,我就是覺得他們很好.雖然笨笨與這位跟笨笨半斤八兩多的姐妹,皆是很偏執的人.他們的世界,我不懂.若同樣屬性的人湊在一起,不曉得會不會比較知心?還是就像照鏡子,沒個輸贏?


回上一頁
 
   
 
  2024/Apr
25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