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愛是最好的修行
 
 
 

貓咪很喜歡光顧我的店,怎麼趕都趕不走,我也就算了.來個人貓共處試試.
因為從開幕以來,我不停地用網路查來的訊息:柑橘味精油趕牠們,怕來客被跳蚤咬,結果效果仍不彰.貓咪超級喜歡來院子曬太陽&遊戲.結果柑橘味精油用了一萬多元之類,我打消了念頭,這實在是要芬香店裡的,怎需用在戶外呢?貓怕的樟腦油與萬金油我又不敢用,因為那些味道我也超不愛的.接下來只好要使用網路上建議的廉價芳香劑或香水...更好笑的是:笨笨給我的香水不見了好幾瓶,肯定是被識貨的人"拿"走,我們一致認為是管理員.後來住戶說:妳用的香水太高級了,貓很識貨,不會走的啦...於是,我一籌莫展.

發生一件新鮮事.中午的火鍋量太多,我打包外帶打算晚上吃,這是我難得的吃不完.沒想到我是沒廚房沒微波爐的人,只好出門商請現炒店幫我加熱,行情價付了100元.除了熱騰騰+有人洗碗筷+加了些青菜濃湯...整體說來,還不賴!生活如此美好,我終於好起來了.愛自己是一種終身羅曼史的開始...

其實,我經常在問自己:為什麼我和別人不一樣?
後來看了很多勵志的書與電影後,我才明白在困境中仍然能保持積極樂觀的人,才是一個真正的強者.以及,為什麼我必須要和別人一樣?
許多人羨慕我的工作,覺得熟悉的地方沒有風景,我認為是這樣:工作是這樣,我也許很有天賦,但不是不可取代.我每次工作的地方都有變漂亮,我覺得那是我對自己職業的敬重.做這行業的人,其實最需要的人,是自己,所以自己就在裡頭.把它當志業,充滿熱情與新鮮感,心境就又不同.就好像,我是愛上這個城市,才會在這裡生活...所以,在我的志業中,我很快樂.

電影總是給我一個訊息:當你知道他是對的人時,你根本不需要證明,你就是知道...學了治療之後會更仁慈:明瞭愈是不可愛的人,愈是須要被愛; 愈是吹毛求庛的人,愈是須要被關心與了解.老師總會提醒我們記住這句話:在忿怒的面恐背後,往往隱藏著一顆憂傷的心靈 ...一個人的優缺點,合理就好,不須要太完美.請相信,人有缺點才可愛.這也之所以,我給笨笨,無限的機會的緣故.每個人,永遠是需要另一個人、另一顆心的.永遠沒有足夠的朋友.

與同是治療師的朋友聊天,我問她:我發現,當愛發脾氣的伴侶,大多是癌症過世的.妳有沒有覺得?
她答:生活與感情陷入苦境,有時是無可奈何的.但是如果連思想和心情都陷入苦境, 那就是自討苦吃,苦上加苦了.若是身旁的人不斷地給苦頭吃,另一半因為愛而體恤、忍讓...情緒都累積在身體裡,就給了癌細胞糧食.
所以怒氣太重,或批評、抱怨會興奮到難以住手的人們,多多為自己的另一半著想吧.愛是最好的修行.

我有這本書,每看一次,都覺得很被知心.觀點真的比事實更重要.心裡有個洞 風吹過來就直接穿過去了,當然覺得很空.我愛這個人,這個人也愛我,我究竟在等什麼?隨著風的決定做的,是我的心與直覺.
"印地安長老的一段話"
你靠什麼謀生,我不感興趣。
我想知道你渴望什麼,你是不是敢夢想你心中的渴望。
你幾歲,我不感興趣。
我想知道你是不是願意冒看起來像傻瓜的危險,為了愛,為了你的夢想,為了生命的奇遇。

什麼星球跟你的月亮平行,我不感興趣。
我想知道你是不是觸摸到你憂傷的核心,你是不是被生命的背叛開敞了心胸,或是變得枯萎,因為怕更多的傷痛。
我想知道你是不是能跟痛苦共處,不管是你的或是我的,而不想去隱藏它、消除它、整修它。
我想知道你是不是能跟喜悅共處,不管是你的或是我的,你是不是能跟狂野共舞,讓激情充滿你的指尖到趾間,而不是警告我們要小心,要實際,要記得做為人的侷限。

你跟我說的故事是否真實,我不感興趣。
我想要知道你是否能夠為了對自己真誠而讓別人失望,你是不是能忍受背叛的指控,而不背叛自己的靈瑰。
我想要知道你是不是能夠忠實而足以信賴。
我想要知道你是不是能看到美,雖然不是每天都美麗,你是不是能從生命的所在找到你的源頭。
我也想要知道你是不是能跟失敗共存,不管是你的還是我的,而還能站在湖岸,對著滿月的銀光吶喊: 是啊!

你在哪裡學習?學什麼?跟誰學?我不感興趣。
我想要知道,當所有的一切都消逝時,是什麼在你的內心支撐著你。
我想要知道你是不是能跟你自己單獨相處,你是不是真的喜歡做自己的伴侶,在空虛的時刻裡。

我們每個人對這個世界的了解,都只是一部分而已
真正的人生是要自己親身走過才算數的,別人怎麼教都有限。
這就是人生!有一些是我們無可選擇的,也有一些是我們自己可以掌控的。
故事跟人生一樣,都需要一點時間練習。


回上一頁
 
   
 
  2024/Apr
19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