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愛著離開
 
 
 

不只一次,我想與笨笨平衡一下,讓我們重新開始.因為我總信奉最好的吻是當下的吻.感情事很難講,我很容易打柔焦,忘得七七八八、講不清楚,我很容易想到對方的優點與原諒別人.二個人相處有時候是恩情,有時候是感情.饅頭對我是恩情,戀愛對我是感情.回首來時路,讓垃圾成為我的堆肥,滋養我...

一個堅持己見者,將會失去通融性.在我從事保險業時,我懂了這個.然後我決定好好享受在這世上的每一分每一秒.因為有一天,我們都將成為別人口中的壞消息...主管總是教我們:先弄懂規則,才會知道該如何適切地打破成規.養成我我總是換個角度來想事情,快樂其實是一種習慣!我不想塗掉自己的過去,也才能隨時警惕自己對他人伸出援手.

很奇妙的是,當我匯款給笨笨,帶著善念:我真心祝福笨笨,他值得擁有與體認人世間一切的美好...然後,我的能量恢復了.個案量也恢復了說,真開心!我覺得金錢是事件,重點是要看看笨笨能否承擔責任.饅頭的水星與我的火星8宮聊天,比較了解我深層的心理.跟笨笨互動像懸疑片,看半天又被埋伏筆...
N姐說:妳身邊要留這樣的人?詛咒妳,常常給妳致命的一擊?妳還只認為他不懂事,沒關係?...妳禁得起經常二個月沒有收入嗎?...

世界上只有二種人,男人與女人.我理解笨笨:憤怒的底層是悲傷.我一開始不適應因此而分手,演變到後來,也好.我有點兒玩膩了:每次都不溝通,悶著頭亂想,存心誤會我的這種戲碼.相愛時可以一再重覆,但,然後呢?
現在我也只能讓時間決定一切.

我愛笨笨,我還沈醉在我們一拍即合,我們可以持不同的意見,分享自己真實的感受.什麼事都有可能,人生很值得...讓我可以享受自由獨立又安全,雖然有點兒小瑕疵,但我又何必打亂現狀?笨笨是真實的男人,當然比我的夢中情人還棒.
我認為不是屬於我的男人,都是觀賞用的.我很自在豁達,我住在好運降臨的世界.我以為我們之間是有些煩惱,很快就雨過天青了...

友人寄來e-mail,我有點兒懂我的心態了.難怪我的反應不若以往極力安撫,原來我有愛著離開的無奈與痛...原文如下~
離開一段愛情時,揮手的姿態,有無數種,但分手的心態,只有四種:
一、無怨無悔。愛過以後,感謝彼此給了對方美好的記憶。
二、無牽無掛。完全沒有感覺,如同列車開到終點,很自然地下車,沒有愧疚,也不必言謝。
三、恨著離開。說:「你去死吧,我再也不要見你了!」
四、愛著離開。說:「我還是很愛很愛你,只是我們在一起的時候不快樂,所以必須分手。」
無怨無悔,凡人很難企及。若做得到,境界很高。
無牽無掛,沒有感覺,這很正常,忘了他吧,對兩個人都好。
恨著離開,如果不要記仇太久、也沒有發生暴力悲劇,也不算太糟。
愛著離開,這是最錐心刺骨的一種分手。
被愛的人,不懂地問:「既然愛我,為什麼要分手?」他完全不知道,在相愛的過程中,給了對方多少委屈和傷害。
只有下定決心要離開的人,才知道愛一個人,若不能同等地被愛,兩個人在一起,也就不能夠真正的幸福快樂。
分手,才是最好的決定。
但是,提出分手的人,通常是被嚴重辜負的一方,直到心痛到無法繼續了,才會愛著離開。
一位女性朋友最近決定和男友分手。他曾經不止一次做出傷害感情的事,包括:說謊、劈腿、寧願和朋友徹夜唱KTV,也不願主動挪出時間來陪伴她……愛情,在他的生活裡,只是寂寞無聊時,用來墊檔的,但愛情對她而言,卻是生命的全部。
提出分手的時候,他懊惱萬分地問:「難道妳完全不愛我了嗎?」
「愛,我還是很愛很愛你。」她聲音很小,細微到希望自己都不要聽見,這樣才不會發覺彼此對於愛所認知的層次,有那麼巨大的差別。


回上一頁
 
   
 
  2024/Mar
28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