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浪漫經常在生活中發作
 
 
 

看著許多旅遊的圖片,想到我與笨笨什麼地方都能去.就會想:他有那麼十惡不赦嗎?...我的人生充滿起伏,有笨笨愛的時候,會有個家.他很兇,所以他家人也不敢對我有微詞...我會誤以為,我有受到某種程度的保護.曾經有過這樣的感情也很好,謝謝他讓我重新相信愛情.我其實說不清楚.朋友說我是感性的人比較有福.所以,我很難理性分析判斷事情.

以前我都會覺得笨笨真的很經典,他跟我後媽的情緒表現,真的很像,當我沒啥反應,他們就加碼...只是我愛笨笨,並不愛我後媽.我對我後媽,挺多是憐憫.那我怎麼會這麼想待在笨笨身邊?我在想,是不是存在要我去看看,我也是有選擇權?上天就是要人陷入某個情境裡,然後突然間發現了,才有辦法醒悟?好消息是:越痛苦,表示我快要脫離了... 我是個腦筋簡單,但情感豐沛的女生.我現在一邊寫一邊覺得很有道理,但每次都有別的事再發生.

剛好想到:是否我太在意我後媽了,這類似的能量會不斷的被我吸引來,因為不管是誰,都是在你心理同樣的那個影子.如果有一天,我忘記我後媽,那就走出來了.如果繼續放在嘴上,怎麼走得出來?
我一直沒有很覺知,關於我可能需要有理財規劃.可能過去,我覺得錢留在身邊,會被後媽佔便宜(其實我一直有這部份的煩惱,有機會再寫)於是錢對我來說,有很多其他的意義.所以我從不留錢的,不然出社會也好些年,應該是有賺錢才是.

我想,我現在是在山洞裡修行,我的浪漫經常在生活中發作.這給我上了很深遠的一課:沒有什麼是永遠持續的.笨笨在我的生活,是無所不知的一位.講起國中時期在夜市賣玉米,有時笨笨揶揄的語氣會讓我難堪...我會想,他真的了解我嗎?我想做的事,還沒去做之前,要忙他的情緒就要先忙好久,我不是那麼在乎笨笨脾氣爛,愛計較...但我確實需要對方完全支持我與願意溝通.心裡百分百的支持,這對我很重要.

直到我聽到一個理論,說服了我:當一個人喜歡找你的碴,代表他的潛意識在告訴你:我在這裡!我突然間懂了,笨笨的許多難纏與不可理諭的行為,只是為了讓我明白,他在我身邊.
以前我會氣笨笨ex:在忙裝潢時,忘了帶手機他生氣...買店內用的拖鞋時,他覺得我耽誤他上厠所生氣...店裡沒客人時認為我不盡力宣傳生氣...客戶臨時取消就拼命給我建議...在農安街時店租、進貨他也有意見...什麼都在背後說,一有事就把我推出去擋...情緒不好,陪我去買上課的水晶缽,就問我,他為什麼要給我面子當貴婦.有當什麼貴婦嗎?都是我自己要付錢...出門度假,生氣就整晚不說話,或把我一個人丟在旅館裡,出國也一樣,他超愛看脫衣舞,這種事也要跟我吵架...他的情緖最重要,質問他去哪裡,他就推我,...情緒特多,我都忙不到正事照顧他的情緒都來不及,什麼都要邀功...來幫我換燈泡要問我薪水怎麼算...陪我監工要問我薪水怎麼算...什麼都要跟我要錢...出去玩什麼的,都是各付各的...被開罰單,保養車子都要我付一半...載我上課要我付油錢...我不是一定要花男人的錢,但我很煩.吃飯要我買單,當時他失業.直到現在我才真的受不了,因為我自己也有需要被照顧或支持...這個是生活上的摩擦吧.只是,有嘴巴,不會用說的嗎?冷戰真的很令我吃不消.可能,激烈的情緒我很熟悉,但很不舒服.我想要一個男人,而不是兒子.

我有很多個戀愛小老師.他們的智慧,都與我不同.
催眠的同學講話真的很毒耶,說:顯然他還不是很專情.妳不是想要一個更好的情人?那現在給自己的"正念"當然要"正確"呀. 妳之前對另一半的要求,太放縱對方了...如果,妳認為外面逢場作戲,都還算專情的話,那標準太低了...分手期間,是雙方協定吧,哪是他說了算?
我想了想,真朋友比較會講實話吧.我說:我以為他很專情.去年生日他認為是分手期間,我還是生氣,但講不過他...以前是我拒絕戀愛,他卻停不下來.真是一對啊.
笨笨都自己說自己對,不只一件事這樣,之前工作又太忙,現在有空又沒得講...被朋友拆穿害我突然很想哭.我愛笨笨,以為他是比較溫柔的男生,事實卻是不懂溫柔的男生.真的很難過耶,很少被體貼心的感覺,一直在被意氣之爭,我又很想和諧...感覺上,要維繫一份感情,或多或少只能被逼著妥協.我可以恭禧自己的是:至少還把自己照顧得挺好的.  

我沒那麼堅強,只有事業是我做得好的事.但我是一個相信魔法的小女孩,我要見證魔法變成現實.當愛情到來的時候,我要接受他.


回上一頁
 
   
 
  2024/Apr
16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