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學習面對各式各樣的分離
 
 
 

突然單身,時間好像真的變得很多.好久沒有無聊的感覺,以前不是上課、上班就是與男友生活.離開一陣子才發現,即使以前難免有負面或令我不快的地方,也是陪伴.我暫時還不太想念他,也許是交往過程中,有太多言語暴力的關係.但還是不習慣.也許有天我會懷念,這些吵架的時光的.懷念有個人,會回家來...
家,真是我這個人罩門.我還以為,一旦兩個人結合,後面的事就迎刃而解.

我發現我喜歡兩人生活.以前我很能一個人過日子.現在一個人都不知道要吃什麼飯了,有時到了晚餐時間,才驚覺我忘了吃早午餐,哈!我喜歡笨笨是居家的好男人.我一個人,最需先適應的居然是飲食.因為太久沒有不正常了.突然想起以前單身很多年的期間,沒人陪吃飯時,我經常沒吃,身體也超適應的.
所以,我是太久沒有不正常了,所以不適應.

老師曾強烈地建議我:去組一 些"佛圈"的朋友或聚會,待在相較理解妳的環境,妳才不會待在社會化的人生裡,無法被接受許多小小的不守規矩...
今天我有個佛圈的朋友在一起吃飯沒多久,告訴我:...剛剛只是瞎聊,妳也不介意...我對妳的星盤,充滿了同情心...
我說:謝謝,我正面看待,有能力才忙得起...
是不是我的眼睛,只看得到好事情?壞的情況都要發生得很嚴重了,我才會驚覺不對勁?

我突然覺得,我有多麼需要被了解.只要心意相通,還有什麼能不通的嗎?...現實卻是,沒有人,能真的知道別人的心裡,正在想什麼...
我的人生、我的信念充滿了浪漫:無論創造出怎樣的情境,我的理想境界總是一定要記得擁抱伴侶,把伴侶納入我的成功.一定要記得擁抱群眾,我喜歡有支持者.如果說:氣味幫助人們選擇伴侶.我大概專門找有挑戰性的.
不是對的人,是不是就會發生很多錯的事?我總是在自己身上發現父母的影子,即使我不願意承認.
我看到我在關係裡,一直反覆.一方面努力、包容、接受,另一方面又很開心他有改變.只要他回復原來的他,就好像什麼事情不對了...我的忍耐會讓很多事情徒勞無功.即使我一開始不在意,累積久了,有那樣的男人,誰還需要敵手?

記得剛開始與笨笨交住一個月左右時,我們吵架ex:笨笨要載我去上課,因為塞車與幫我買晚餐...遲了很久才來,我上課可能會遲到.我很介意遲到這種事的.看到他還來不及說什麼,他就咆哮以後不要下班時間出發,他討厭塞車.可是我當時工作滿檔.只好哄他以後我自己坐車...事實上我莫名其妙,他沒事的人,早點兒出發來接我不就好了嗎?準時接到我,在路上像平時一樣快樂互動,不就好了嗎?...一路上,他臉很臭之外,還鬧分手,之後當然關機找不到人...我很懊惱,因為我疲於奔命.工作了一天,趕場到需住宿個幾天的外地進修,遇上男友鬧情緒,晚上10:30下課後只好坐計程車回台北找人...隔天一早趕回教室...當時就無法休息、欠缺溝通、沒有體諒了...事後我才知道,他覺得當時若我沒有那樣充滿誠意的舉止,分手是分定了的.
站在我的立場,以為有愛情,世界就會變好.心裡充滿徬徨,就算感覺沒有體貼心,與他在一起是沒有意義的.當時卻只會想:有必要這麼兇嗎?事情有這麼嚴重嗎?我也做過很多好事情啊,叫我舉例,我也忘記得差不多了.
有時候,事情的真相,連當事人都很迷惘.

早期學靈性彩油時,有次作回溯催眠,印象中有次老師是叫我們去看看自己此生的主題.我得到的答案是:『學習面對各式各樣的分離』(改天再寫當時的手扎裡精彩的內容,現在找不到)
協助我進入回溯狀態的那個同學,居然一整天一直說他好心酸喔!要去面對各式各樣的分離,好心酸喔!...


回上一頁
 
   
 
  2024/Apr
19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