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感情重新檢測的機會
 
 
 

終於終於,笨笨徹底激怒我.

笨笨沒有當受害者,這齣戲就演不下去.他如果沒這樣想,怎會作出這樣的決定呢?那不是一般人會有的反應,所以我又何需情緒起伏?以他的觀點看出來的東西,怎麼會是對的?我無須想破腦袋:我如何讓他心寒?他才讓我心寒呢!我有麼滔天大罪到不能好好面對面說話的?

整件事情,不留餘地的判刑,特別激怒我,命運的安排讓我走到這裡,發生莫名其妙的事,就當感情重新檢測的機會.
笨笨不能溝通就不能處理事情,我也不用跟他計較,以免情緒等級處在同一等級.笨笨一定要攻擊別人、衝動、不理智、發狂...他只會做這些事,不會做別的事.笨笨生氣罵人的理由怕站不住腳,所以他才不要溝通,才能為所欲為地講話與兇,全部他自己想的.不用太在意他的行為,能放下就放下.講白一點,也不是我的事.他都無所謂了,我何必太在意?

因為,笨笨若沒有編好這樣的劇本,他無法演戲.他的情緒我都不用想,言語與情緒不是一般人會有的,我不用相信笨笨的情緒反應有偏差的人的看法,他不是沒有道理居多,就是過於誇大.
我的沮喪就是一直被家人打敗.這件事逼得我向我媽求助,只是再被母親拒絕一次,我覺得受傷.然後笨笨的反應總是誇張到令我匪夷所思.
突然沒有伴,很有落差,這是我要調適與變強壯的地方.不值得期待的人,硬要期待他,對彼此都會變成一種負擔.人生的不幸,都是跟不值得期待的人在一起.晚發生不如早發生,從現在開始我自己作決定.謾罵別人的笨笨,也不會比較快樂.但這就是他的生活方式.

治療的路上,所有的努力,都會走到這個階段,再繼續下功夫,爆發力就出來了.
笨笨的求婚後,我覺得錢的事要一起承擔.也知道笨笨若承擔不起,是個理由說我該負責的.可見我的想法是錯的,才會引起這段軒然大波.
整理自己,心不要再被自己傷到.作修護的動作時間到了,不要繼續敞開在那裡.笨笨任務完成,所以他千方百計地要把我推走.而我卡在他的情緒裡上上下下,他只好想盡辦法讓我走.

想起有次我因為不熟笨笨車子的裝置,找不到笨笨要求我打開後車廂的開關,被笨笨咆哮:妳混蛋啊妳.能相處到現在真不是魔力就是奇蹟.不是不給笨笨機會,而是,小事都不能好好互動,講什麼永遠?
這種嚇到把我無法跟別人一樣.順境大家都能相處,最重要是逆境時的相互扶持,笨笨處事的態度看不出來他品德有多高尚?

笨笨盛氣凌人地找到我的痛腳踩,一點點藉口都不想留給我,讓我也找不到繼續的原因與理由.以我的現況拉不動笨笨,只有陪著一起陷住.我們都是好人,只是沒有在一起的緣份,我們兩人,讓我看到我不想再當好人了.我也需要被體貼、被關懷、被愛,而不是出了錯,就一直被打扁為止,沒有申辯、翻身的餘地.其實他是一個可憐的人,活在自己的想像空間.只是我不再有耐心了.無法溝通的人,他講出來的言語,我又何必太在意?永遠覺得別人在傷害他.事實上,他是被自己傷害.

兩人之間,有什麼好讓對方瞧瞧自己的厲害的?我真不懂這種心態.有那麼大的力氣,不去做一些有創造力的事,反而用來打擊自己的枕邊人,覺得自己受傷不會用嘴巴說嗎?搞那麼多小動作只顯得幼稚而已.
笨笨的話,我心眼裡跟自己計較了一陣子,決定不需細想與分析,他不跟一般人反應,他用他僅有會的詞彙,前後思想不連貫...現在我該想怎麼強壯我自己,趕快還錢,心態就會輕鬆一點.在笨笨情緒的汪洋大海裡,我快溺斃了.
看不出來誰瘋了.

依賴笨笨是一個習慣.若我一直這樣下去,到結婚,改變這樣的人,真的不容易,靠外力非常難.笨笨平常廢話連篇,現在又不溝通,我很難得想要人身攻擊別人:面對阿斗型的男人,再愛都要保持距離.生氣走人是可以的,但重點要回來溝通,而不是希望伴侶當你肚子裡的蛔蟲.我沒笨笨那種負面的腦袋,遇到這種陣仗,比猜謎還摸不著頭緒.


回上一頁
 
   
 
  2024/Mar
29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