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一生註定的結局,是那樣的
 
 
 

昨夜看到那名片之後,感覺都變了.事實是:我害怕笨笨的背叛.偏偏笨笨個性強硬,沒有道理可講.我說動不了笨笨的心.同路走了那麼久,才發現有些東西已經一去不復返了.我怎麼會想離原本的生活那麼遠?我的人生閱歷告訴我:95%我對笨笨的正向評估,都錯了.
生活本身其實就是一種魔法.我今天,一下子愛笨笨,一下子不愛笨笨.我一向覺得好朋友是另一個自己.擁有一個好的夥伴,人生才不至於走得太孤單.

我開始尖銳地表達我的感受,不停地傳短訊給笨笨~
1.你是我最重要的人,你這樣我很難過.在我困難的時候,你這樣的行為,其實相當地傷我的心.暫時的焦頭爛額,我很抱歉危急到你的安全感.上個月有錢給你已是僥倖.你能不能諒解我都盡力了.不知道你是否停留在你幼稚的想法,讓我雪上加霜.不管你是愛面子倔強想撒嬌或恢復平靜,你都做得太過份了.你真的有站在我的立場為我想過嗎?你不想跟我說話就算了.我會搬走,不會賴在你家,害你不能回來.我只能說:你相當懂得讓我難堪.

2.有你這種男人,得了便宜還賣乖,我算是認了.你真的有那麼對嗎?你自己心裡清楚.我有危難你還耍驕縱,這點讓我相當地瞧不起你.等你改個性就像戒煙,沒那麼容易.你喜歡惹人生氣表示重視你,我覺得你很病態.你不懂溝通,只要把生命弄得很零亂,那是你的選擇權.你只陶醉在你自己付出很多,你有看到你從我這邊拿走的既得利益嗎?我終於知道老師一直告訴我:讓你扛責任是什麼意思.你那麼喜歡被感激,你有真的感激過我嗎?即使我愛你和習慣讓步,你根本沒資格對我生氣.這幾天我想了很多,為了錢就對我大呼小叫、報復我...我如何跟你共度一生?

3.我愛你的開始是純粹的,你的愛有那麼多的期待與要求回報,令我很不解,卻是關係陷入泥沼的開始.當我需要支持,你給我的壓力更大,情緒勒索得更嚴重.你幾歲了?沒有錢怪我就夠了嗎?你若是一家之主你會怎麼做?什麼時候你才會意識到你也需要有責任感?當你一直提到你來接我下班,省了我多少計程車費用,住你家,我都沒付房租水電,那你有沒有想過,我當你的老婆,我的需求是什麼?男人本來就要出這些.我第一次各付各的.從承諾以來,也沒有耍賴不付過.你覺得我千萬般地不好與該死,那麼,我對你情緒的承擔呢?有空出面講清楚,我有那麼讓你不悅與想不到優點可以留戀,那麼,我不想要你不清不楚、陰陽怪氣地影響我邁向未來.說清楚,我不會纏著你,一樣的要求,錢我會主動匯,若我走也會放下、原諒這荒謬的一切,請不要跟我聯絡.你只有辦法用你的眼界想別人,你煩不煩啊?

4.你要我如何克服這次愛情裡的危機?該有的耐心與包容、該道的歉,你沒有辦法看到被你丟到背後的我,因為接受這些對你並沒有什麼,你比較難的是付出與不邀功.你一直要我受傷與搖尾乞憐,那麼你對我並沒有愛.我接下來對你:不報復、不期待,也不當犧牲者,你那麼高高在上的優越感,我也高攀不起.對不起,我錯估了你的潛力.還談什麼兩人同心向前進?你的不擅長心對心分享與溝通,結果一再造成感情上的衝突與誤解,這樣你有比較高明嗎?你的觀念執著當真那麼正確,你早就成家立業了,哪還需要我的出現來給你氣受.

5.我長久以來一直都很氣你不懂得用有建設性的方式要愛.你只追求自己的滿足,跳脫不了自己的體驗和知識範圍,永遠只能侷限在自己的世界裡.但是如果兩個人都能得到滿足,就能夠看見一個嶄新的世界.因為我擁有和你不同的個性、想法、感受.所以,當你和我一起前進時,我們的世界便會更為寬廣充滿創意,並且日漸豐足.若你不要真的明白當面直說,我也不要繼續拉著這麼多刺的你,倍受折磨.你是心理殘廢了嗎?才可以這麼眼瞎心盲的.

6.我對你是:付出之後,就能接受.在我眼中的你,相當地不誠實.要實現你的夢想,應該是和意見不同的我好好溝通,促進雙方的了解.把意見不同的情況,當提昇感情的機會.而你卻選擇用遷怒的方式,來宣洩自己的憤怒不滿.你沒有朝你的願景前進,只是在矇騙你自己.這是一種不誠實的態度.你到底因此而證明了什麼?有人因此而受惠嗎?和你相處對我是冒險,不是把你拉起,就是被你毀滅.你真的有過報恩的心情嗎?

一生註定要走一些今生認為不該走的路,不該愛的人,不該做的事,最終的結局,是那樣的.


回上一頁
 
   
 
  2024/Mar
29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