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真的愛做,做了就會很享受
 
 
 

我去做臉,美容師正在與她老公冷戰,讓我了解,每個人看待感情的方式,都是帶著自己的傷口的.
她說:他也沒為妳著想啊,妳這麼聰明理性的女生怎麼會看不清楚?...他如果愛妳,就不會沒反省自己.也不會關心他的行為帶來的傷害,他真的愛妳嗎?還是覺得妳很好奴役?...出了事,只會搞自卑變自大,擺個高姿態,算是什麼東西?這樣妳也敢跟他過一輩子喔?!...他眼裡只有自己,妳有困難時就 髒話滿天飛,妳去湊錢出來還完了,也不願意溝通,就避不見面,這是健康的兩人關係嗎?妳犯了什麼了不起的錯,需要給妳這麼大的顏色瞧瞧?...只會折磨妳的男人還是算了吧.幼稚的人,才會想佔這種上風...這種男人算了吧,滿街都是.只是他碰巧是單身...他對妳這麼用心機鬥氣,一點點小事就搞得不可原諒,他以為他是誰?沒事業的男人總喜歡好不容易佔一點優勢,就想把妳踩扁...他這麼有決心最好不要後悔,我看他是羞愧跟妳聯絡啦...他生他的氣,能被他這麼遷怒的有幾人?...心眼這麼小,一點點小事就要打轉好久...自覺得受傷就可以亂咬人,他就沒傷人嗎?...我是以我過來人的身份告訴妳,不要留戀他對妳的好,我也是因為我老公對我好,但他不符合我的求偶條件我還嫁,現在累的都是自己...

我被她的慷慨激昂震攝住,我了解笨笨只懂得用負向的方式要愛.所以比較包容,在我大多數的生活.我只會想,丟開自己的想法與決定,試著了解更成熟的作法是什麼.我的重點是理開癥結,不是要製造困惑.而且,大家都談過戀愛,冷漠與矯情會錯失良機.我只要自己在衝動時,永遠都多等24小時,否則會成為自己的苦惱根源.我之所以可以平靜,最主要是因為笨笨表現得很糟糕,耍他的幼稚又沾沾自喜中.而我又對他有愛,所以還沒有足夠的資訊可以作決定.

所有事情裡,對我最傷的是媽媽的態度與膚衍.對此,也是我檢視所有關係最好的時機點.不然笨笨不成熟,一年四季,三不五時我都要為此心煩,也不是辦法.我正面地看待這種『淨化』的時間點,當很多事一起發生,我就回到療癒中,被光照見.當然也去做些個案工作...溝通真的不是自己一廂情願才行,笨笨一次又一次的表現他的蠻不在乎,其實我煩不勝煩,在我眼中只是更扣分.我要的也不過是請笨笨講出心底的話,真的有那麼難嗎?又不是要叫從不道歉的他認錯...

我的想法是:這段感情與我,有笨笨的珍惜很重要,關係基本建立在兩人,我努力,而笨笨不想,徒留我一人唱獨角戲,那也沒輒,長久相處也是問題.每一次都要這樣,我會覺得很辛苦.尤其在我困難時,感覺到他的態度是如此...搞消失是笨笨的習慣,他都沒有想過我,常常要跟一個情緒很不好的人生活在一起,一定會受影響的...同學常常笑我:妳這麼有能量跟妳男友相處又可以把工作做得那麼好,我很佩服妳...

這讓我想到笨笨以前會說我:只懂得用錢負責任.這一點我曾經很受傷.但以現在的眼光我去看看環繞在我身邊的難題,自己才重要,因為不可能改變別人.我需要支持的時候,笨笨表現出來很沒愛心,感情的溫度是否存在?...這都得等我感覺較輕鬆之後,就會得到答案.我不會把兩人之間的情況,看得太嚴肅.也不想再讓自己被笨笨低頻的情緒勾住或操控,這樣的話,我就是在助長他的不用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明明是笨笨有錯在先,有話悶著不講就消失...在我焦頭爛額的時候,我需要的不是建議,而是陪伴與支持.他提供的是擔憂的介入與干涉我學習與該如何感覺的自由.只注意到他目已的恐懼,做的怎麼可能是為我好的決定?...笨笨的情緒造成我很大的壓力.

本來我以為,笨笨對我來講,是相對互補的人.所以我重視溝通,也很有意願透過彼此而學習與成長.笨笨的行為讓我感覺冥頑不靈.我期待溝通當然不意謂著笨笨需要為我改變.但若有表達,我們會更了解彼此.沒有人可以因為自己受了傷就可以一直要脅別人的,而笨笨的狀況,的確一直如此.長不大,怎麼成家立業?我心中的渴求是什麼?可以跟笨笨一起完成嗎?笨笨是好人,但情緒真的太多了點.

我要帶走屬於我的東西,而我最重要的行李就是笨笨.行李帶不走,那我人還要走嗎?


回上一頁
 
   
 
  2024/Apr
25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