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有潛力的笨笨,卡在哪裡?
 
 
 

我會害怕離開笨笨.害怕是個好消息,表示開始在乎.
我今年數字的流年走到9,代表應該:信任,慈悲,放手.

很多時候,我都會將自己當嬰兒:誕生、重生、新生命、新的開始、小心謹慎地解決問題、讓自己像嬰兒一樣敏感、不受影響、自然.然後,事情就迎刃而解.
我也是一個很"火"的女生:同時擁有愛與合作的能力.真愛可以滋養我們的身心靈,我的靈魂需要一份在身心靈都能互補的關係.
只是現在與笨笨的關係在冬天,需要耐心等待雪融化了,再看我凍死了沒?

朋友送來『守護女神』的油膏讓我塗抹被蚊蟲攻擊的後遺症"水泡",雖然我也有賣,但我很感謝她,因為守護女神的功能是:處理各種身心驚嚇的狀態,幫助局部循環,處理新舊傷痕與身心創傷,帶走所有的痕跡...這對我真是美好的預言.她還幫我為地下室買一種噴霧,驅趕蚊蟲、蟑螂之類的.本來我一直長期使用精油,但這是老房子的需求,總之我很感激她.

有時,我會需要支持.伴侶不就是這樣嗎?尤其在最近的諸多狀況,我感受不到他的支持.笨笨是我那麼親的人,我覺得他這麼對我,我的心會不好受.只有我安撫笨笨?那誰安撫我?我已經在焦慮,他不支持,還賭氣失蹤.對所有的人來說,都是落井下石,我不生氣才怪.笨笨到現在還可以這麼驕傲,這是我不懂的事.傷害自己愛的人,有很偉大嗎?不懂得處理情緒、讓事情再度和諧,有很高人一等嗎?為什麼我需要被威脅被打?這很可笑.笨笨情緒出口不知怎麼宣洩,才會使用暴力與暴力的語言.我可以明瞭他的處境,累積了很多情緒,才會有這麼多的憤怒...那我呢?我可以在哪裡?

沒有家人,會渴望被疼.我不擅於請求幫忙.本來我內心對笨笨的主動出手相助相當感激涕零,他要很多很多的感激,我認真把他放在心上,這一次這樣無厘頭地爆發也好,我也有機會思考:我想要的是什麼樣的關係?笨笨並沒有改變,只是發作期延長或減低頻率而已.對我而言,離開會比溝通難.對笨笨而言,溝通顯然比離開難.我想要在這裡前進,還是不斷讓發生了的過去再一次又會重演?情緒基本線,笨笨從20分進步到50分,還是不及格.以前是以前,活著的人或多或少都有經歷過創傷,我都在看笨笨有無意願,長大了,可以為自己的人生、感情負責.我覺得調整心性不是為了別人,是為了讓自己更好.笨笨若不願意,不管我與他多親近,都無法改變他.笨笨一生氣,就六親不認,我實在很受傷.

我停下來,跟我的心待在一起.更深地思考更多的東西.我不喜歡走意氣用事路線,那是沒大腦、心裡只有報復的人在做的事情.跟笨笨在一起,繼續走下去,我要的是什麼?我要的是怎樣的關係?他只能同樂不能共苦,我禁得起幾次?我還有多少能量可以跟笨笨相處?...我不一定要很快作決定,我真的要很深地思考這個問題:只有我珍惜、念舊、容忍、成長,,,就夠了嗎?,

我的人生想要愈來愈簡單,笨笨的個性把一切都愈搞愈複雜.然後我就知道,以後我可以如何支持自己.沒有什麼對或錯,就是跟隨我的心.我想聯絡就聯絡,到時若確實沒有很好的溝通,我就完成我的承諾,5/5把我的東西搬出來.

笨笨是個有潛力的人,只是不知現在卡在哪裡. 


回上一頁
 
   
 
  2024/Mar
29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