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奇蹟已經出現
 
 
 

我的學生打電話給我,主動幫了我一個大忙,我很驚喜,也很感謝,想都沒想到是他!他一直告訴我,我一直在,他就會一直很快樂...他說他存錢,就是要用在這種時候,幫助別人...我很感激他的善心,解決了我部份的燃眉之急.這個在低潮時候的曙光,很感人.心靈是我最大的力量,當人面對物質上的困境時,我會藉由向天使或奧修禱告來產生信心...每當這種時候,我總會感覺到很強烈的愛.

我最近失根,腳都是跳蚤而生的水泡,非常癢.雙腳是根,笨笨是我的心跳,他的不配合,也許是我暫時忘了展開翅膀,朝向天空,朝向未來,朝向生命的主因.
我對於笨笨無法達成共識會覺得十分不耐煩,因而當笨笨出現漫不經心的一句話,就會造成我的困擾.所以,沒回訊,就是好消息.至少謝謝他,毫無保留地愛著我.我並不會因為衝突,就全盤否定我們的相愛與心靈相通.

我打了電話給笨笨,想問他要不要來接我回家...電話仍然是被掛掉的.如果是我,自己創造的誤會那麼大,為了以為不能解決的事對伴侶那麼不好,又不想承認自己有錯,想維持自己高高在上的風範...我大概也沒有臉接電話吧.大部份的人,不合就想換伴侶,我可以理解,我也會有放棄的念頭.而我看到的只是:這是人生的旅行,能巧遇,又能有暖暖的幸福感的人,我願意培養默契.我認為只要多去培養自己與伴侶的默契、想法與行動的默契...就可以看到生命中更豐富的層面.

我眼中的笨笨: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不善表達情感,表面冷漠,實則濃情.觀念受家庭的影響很深,是個物質生活穩定才會想結婚的人.我則沒有一定要結婚,那只是剛好是笨笨,所以我願意.因為相處這段時間以來,笨笨能讓我充分發揮潛能於學習或工作之中.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稍加調教就可以正確地洞悉事情的始末成為貴人.不會設限自己,我想去哪兒,他就去哪兒.沒計劃就是笨笨的計劃...讓我過著最有意義的人生,包括滿足的玩樂.

看到一封我e-mail,內容相當呼應我平時宣傳與人相處時的『感染』,找來節綠一小段:...只要是對的信念,這種無形的力量就可以匯聚成為一個很大的正向能量!只要團隊中有任何一個人願意率先行動,他就可以在人群中產生示範作用,在無形中跨越時間與空間的藩籬、去影響絕大部分的人...7-11數據:任何新觀念推廣,起初只要有7%~11%的人願意接受與認同,等到臨界點來臨時,就會出現驚人進展與質變!...整體文化的變遷往往始於個體行為的變化!...心的力量可是無遠弗屆!一顆善念的種籽就可以創造出一整片森林,任何人都千萬不能小看自己!...大家忽略掉這故事還有另外一個超級大重點:幸島上依舊有15%的猴子自始至終、不願意學習「用水洗蕃薯」這招!日本京都大學研究人員非常哀怨地發現這僅佔15%、「堅持抗拒改革」的猴子居然全部是公的,而且年齡全部都超過12歲。如果我們用人類年齡來換算的話,這群猴子就是相當於人類的45歲。更糟糕的是:這群猴子居然清一色都是猴子裡頭有權有勢的領導階層。

裝璜沒多久的店面居然有白蟻,真的會有真是夠了的感覺.大家都覺得我屋漏偏逢連夜雨,我倒覺得是個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的機會.有時我以為沒想法的人,其實他正攡有我忽略的智慧.

我願意對存在:再多給點兒信任.


回上一頁
 
   
 
  2024/Mar
28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