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在生活中修行
 
 
 

笨笨行李最多的是香煙,我觀察過了,不管是去哪裡,國內或國外,都是如此.其次是泡麵、雞湯塊、茶包...他很好,每次都會為我準備一組新的牙刷,不用特別交待.

在飛機上睡翻了,怎麼睡都睡不飽得好累.一直睡覺都沒喝到水,總是錯過空姐服務的時機.我整個人乾渴到嘴巴都是苦的,嘴唇還脫皮呢,跟笨笨接吻還被彼此的乾皮刺痛了一下,兩個人都瞬間彈跳開來,還以為是什麼靜電交流呢.

我很開心我很有旅行的命,剛剛細數了一下,已收集了美國轉機的機場,除了目的地之外,我還記得的有:底特律、紐華客、芝加哥、紐約...暫時沒機會去到本地,經過也是心悅誠服的.我個性中的保守、拘謹、墨守成規,有一大部份是看過各地的風光之後而變得豁達、有彈性起來.

這次等轉機,超久的.排隊檢查每次我總有個地方需要重新被檢查ex:髮夾、手環...或根本就被捕風捉影.

情侶總是會為莫名的各種小事不開心.我不懂,什麼事都要搶著出去,等一下也不行.一旦慢了點兒,本來閒適的心情也會被笨笨搞糟.笨笨就像個不定時炸彈.其實現在已經比從前火力小了許多,但我還是不開心笨笨的低EQ與到底在趕什麼時間啊?!他漏掉簽名的地方,提醒他還會被海削一頓,他總認為是我不對,我知道這是對自己不滿意的訊號,情緒還是會被不友善的言語給勾住,尤其來自心愛的人.
笨笨有個壞習慣,動不動就一直罵人.等都已經等了,還要搞到所有的人心情都不好.了解他焦慮時就是會遷怒身旁的人,然後就會克制不住自己:妳是混蛋嗎?
笨笨的口出惡言,很傷感情.我很忌諱聽到這樣的話.我認為:自己是什麼,見到別人就認為對方也是什麼.
即使像我們這麼唇齒相依的愛情,當笨笨沒有辦法給我空間,這樣不只沒辦法換來我的感激,反而在關係中注入毒素.我知道笨笨是因為我,才來到這麼遠的地方,但他腳水腫或其他引起他不滿的事物發生時,就要提一遍:賠我機票錢...這一切,很多時候就會打折扣我原先的感激與心滿意足.

結果笨笨愈生氣,等愈久.美國機場的公務員在輪到我之前一位時,來個交接班,所以我等了相當的久.雙腿都站麻了.哈!哈!!來自意料之外的訓練耐心時刻.是存在給笨笨排頭吃,不是來自我刻意營造的臨時教學.這讓我憶起剛開始談戀愛時,我喜歡笨笨的居然是他不斷地強調自己說:可以一整天當宅男,只吃媽媽煮的菜,除了喜歡的女生,不會跟任何人一起吃飯.很怪,也很專情.我當時以為.後來才知道笨笨的專情是需要經過被馴服的過程,而笨笨相當具有野性.我當時到底在想什麼?

有一點是需要有點忍功的:美國充滿了人體活動香水,尤其在密閉空間裡,及等轉機時,這讓我的鼻子感到很窒息.

令人驚喜的是:猜猜看而來的旅館床很軟,超好睡.這是很值得安慰的事.


回上一頁
 
   
 
  2024/Apr
19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