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生命力與創造力是我的力量
 
 
 

打電話給爸爸聊到店內要辦刷卡機的事情,老人家的保守剛開始讓我有些不耐,隨即想到當我還沒找媽媽,心境都還很平和的那些日子裡,我內心的和諧與寧靜.若我待在心靈之眼看每一個人,我知道每一個人都一樣重要,我了解每一個人都有他的潛能、天賦與任務.我是一個忠誠的人, 以前總主動匯錢給爸爸,爸爸總會很客氣地跟我說謝謝,生疏的,我心酸酸地痛著...後來我實在也不喜歡,養成他動不動就跟我要錢的習慣,強迫直接給我帳號,好像我是一定要匯的自然...感情本來就很遠,更加漸行漸遠...

笨笨出了門,不趕快工作居然還要回家確認新電腦收到有無問題...我不能理解這樣的邏輯,這種事,晚上回家再做,不行嗎?我本來的平常心不翼而飛,可能跟快要出國有關,我實在不喜歡他提到經濟壓力,卻又有閒情逸致作閒事.畢竟是人在計劃,但是神在處理的.我知道我是不允許自己懶惰,所以看不慣著一個人如此.其實任何事從未來往回看,也覺得現在發生的事情沒什麼.我不再想小題大作,把我的恐懼、憤怒投射在別人身上,我能夠理解、原諒並放下過去別人將他的憤怒、恐懼投射在我身上所造成的影響.

昨天笨笨與客戶約好,七點多就起床去工作了.那畢竟不是他的活動時間,下午四點多,他就回到床上休息了,晚上快十點我要下班,他才被我的詢問電話吵醒...我的制約不喜歡工作時間在睡覺,這樣的睡眠時間不正常,再一次地吵到我,今早六點多就要吃涼麵...我期望他是自律的人,我是太公務員個性了.笨笨變成熟了,比較會讓我.跟笨笨協議:現階段不買奢侈品.

很多事都是養成習慣就好,就像笨笨喜歡騎摩托車約5分鐘再到停車場換車,剛開始我覺得很麻煩,因為我喜歡直接坐上車的快捷方便,不喜歡還要一段路的風吹、日曬、雨淋,而現在我也相當適應.

我曾經是那麼堅信愛終將融解所有的攻擊與報復,化解所有的憤怒敵意與紛擾.當我對人釋出善意,我就是在表達愛.現在我只要我收回投射,我拒絕任何打擊別人的念頭、語言和行為.不再被過去的陰影所掌控,我對我的生命進展是握有主導權的人.我看清楚我現在的狀況是我過去思想的模式所造成.

今天跟一個好久不見的門徒朋友聊天,我覺得他把靜心品質與我是一個沒有問題的人帶給我.想起共同走過的那些歲月,他覺得我愈來愈能表達出真實與作自己.但作自己所遇到的五花八門還真不是蓋的.以他的觀點,我既不是同路人,為什麼要允許被侵犯界線?為什麼不為自己爭取?為什麼不可以表現情緒或其他?事實很明顯,就是被攻擊了啊...
他說:妳就不是一般人啊,何必符合一般人的要求?
他這麼一問,我覺得自己被剝奪的能量回到自己身上來了.
他說:妳一定更有力量了,才會遇到這樣的問題.
我說:我太需要別人的喜歡,才一直質疑自己為什麼不能符合別人的要求.
他認為事情看小地方最準,與神不神、教不教派都無關,沒有請求就被干預、給意見、警告...很超過.
我放鬆很多.聊天的內容多忘光,就是開朗起來了.跟他聊天對我來說有重大意義,尤其當他問我:神會在乎你維不維護祂嗎?妳參加的是宗教還是幫派?...沒有對錯或犯規,只有立場、理念不同.
我們的感言:活著,每天就是進步一點.除了同類外,無法說服任何人.

也許根本沒有叛逆這種字眼,只是要不要接受別人與自己的不同.
我願意承擔,我願意負責,我願意改變!我覺得生命力與創造力是我的力量!


回上一頁
 
   
 
  2024/Mar
29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