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笨笨的靈性宣言
 
 
 

笨笨今天巧遇了一個風度翩翩、氣質涵養很好的印度人.他們聊到在印度,巴巴吉的費用收很高.若需要愈純淨真摰的祝福,就要收愈多的錢...那印度先生說:奧修很好.笨笨回來立刻即時現況報告.

其實我一直沒有非常正面的跟笨笨討論我在工作上的憂慮與考量.
我對某一些傳承或某一些教導,一直無法肯定,會不會來自一個我不知道的什麼?

曾經有一個老頑童老師,我本來就要繳錢學他的東西,但他不要,堅持要我先作個案,他想了解我的程度.
他還要我上他的課之前先作一個測試.超過半數我就不用上他的課,少於半數我就得簽約不能告他之類的東西才能進教室.
我配合作了很多測試,因為我對這一切感到新鮮也深感好奇.
我總是在我有點知道又沒法那麼肯定時猜對了.於是我贏了他,但我贏得莫名其妙.
老頑童說:妳有一種天生的直覺只有妳才懂.看來我的邏輯妳也學不會.因為妳的敏銳我也看不出所以然來.去找能聽得懂妳的語言的人教他們吧.
結論就是:老頑童不教我了.

嗶嗶...笨笨的哨子好久沒拿出來了,當笨笨看什麼不順眼,他就會大聲叫:嗶嗶...
今天我們在熱烈討論時嗶嗶聲就一直響,以示他的抗議嚴重性超過高標.

笨笨一直給我質疑:...系統提供妳信心的方式就是請妳一直繳錢?妳負責任的方式就是付錢?...網站寫得再美好,也只是文字的舖陳...妳認為它不是宗教,那我還能怎麼說?...這個傳承乍聽之下很有道理,愈研究愈覺得怪力亂神...這系統是要訓練沒法單獨教課的人嗎?...明買明賣啊,怎麼都暗著來?...這就好像進了一家小吃店,還是椅子坐太久也要錢,吃東西也要錢,湯匙、筷子都要錢...這個系統唯一最出色的地方,就是要錢的速度與巧立名目.為什麼妳上了師資班還要給回饋金?這根本是吸金.還說什麼督導費?...妳繳了這系統到目前為止近百萬還是超過的學費?是要一輩子當別人的副手嗎?永遠都在別人之下嗎?...學這些東西走上宣導的路,不是傳教士是什麼?...要規定只能教他們的東西就請公費啊...只是這個東西比較高檔一點,妳不覺得進來學就等於被軟禁,被制約綑綁...?我不喜歡這個部份.

我拱手作揖:笨笨高人,平常躲在深山野嶺不見人,是不是?你是躲在叫"笨笨"的山洞,是不是?
笨笨這時就貌似驕傲地揚揚得意,這是我們之間很常玩的遊戲.

我說:我的天使多年前回應我:一樣的教學技巧,費用很少...靈性天使則認為應該有恰當的收費,才可以存活的更好. 
笨笨說:什麼的.幹嘛打斷我?我說的是太吸金.
我說:我是有主見的(我的想法大都寫下來了,不再覆述).
笨笨說:這一段日子跟著妳亂跑,也有一些心得.妳到處亂上的這些靈性系統就像公車站牌,每個都標榜自己才是終點站...那就頭痛了...應該是交由坐車的人自己決定想要坐到哪一站下車就行了吧?...妳又沒有病急,幹嘛亂投醫?

笨笨相當外行,可是他的話深深地影響了我.
雖然讓我有些啼笑皆非.
原來心裡面有些微詞到有些動搖的我,徘徊在十字路口.

心肝寶貝,我不能說你不對,但宣揚靈性的東西是沒有在請公費的.  


回上一頁
 
   
 
  2024/Apr
24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